我看見、我有的、你也有!

 

在占星的課程上,我們會彼此討論,

老師會藉由每個人的星盤做一些講解,

今天在講到某位同學的時候,

講到某件事情,我就提出我的看法,

因為我跟這位同學還算熟悉,

也是光的課程的夥伴,

所以我就詢問說

它正在作某某事情的個案諮商,這樣算不算?

老師說是。

這只是我純然的,單純的,想到而詢問的狀況。

 

後來,開車載著幾位同學回家的路上,

這位同學跟我說,

它覺得我這樣說不太好,

因為她只是練習階段,還沒有內化。

加上,它想說要是給"誰"知道,不太好。

 

我當場感到非常抱歉,

是因為覺得我造成它心裡不舒服的困擾,

所以很立即的回覆我的歉意。

 

不過我知道,這背後還有許多含意,

在此我會將它寫出來,除了我看見(猜想)以外,

也是因為我自己有這樣的情況,

所以藉由別人,其實一直都是在看自己的。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第一個部份,他的不太好是怕某某人知道?

這是否是因為你擔心別人的看法?

你覺得別人會認為你能力還不足?會自以為是?

還是你覺得別人不會衷心的為您感到開心?並給予祝福?

第二個部份,它覺得自己還沒有內化,所以還不公開。

其實,我覺得,這就有對自己信心不足、自卑的狀況。

 

這些東西,我並沒有跟我的同學分享,

因為,在別人並不需要我的分析或意見之前,

我並不認為自己有必要如此的去分享這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旅程,我尊重他的,並祝福它。

但是,我的想法,留給我自己。

另一方面來說,我也是藉由它,看見我自己。

原來我對自己還有信心不足的那一面,

因為有些事情我也沒有勇敢大聲說出來。

原來,我還是很在乎別人的眼光,

不曉得別人會不會看低我?!

無論如何,在我的心裡還沒有百分百肯定自己的能力。

 

這些,簡化成兩個字:投射。

世界上的人,每個人都在投射,

在不同的人身上看見自己不同的樣貌,

對他人有意見、無法接受的同時,

也代表無法接受全部的自己,仍有否定意識。

 

如果我還有自責的部份,那也是我不夠愛自己的地方。

基於,我們要關注在對的地方,才是吸引力法則正確的運用。

所以我原諒我自己、寬恕我自己,

也感恩對方藉由它自己讓我明白這些面貌。

 

另外,會寫出來,是我習慣用網誌來作一個告白,

以及一個段落、一個終結。

還有一個部份,是鼓勵朋友往內探尋自己的聲音,

當你看見自己的時候,療癒就開始發生了~

發覺內在自我的旅程,真的是很美、很美~~~

 

 

我祝福自己也祝福同學,

都能夠喜悅、自信、豐盛、肯定自己!

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我們是這樣確信著!^_^

 

Namaste~

 

Eliya.

 

 P.S.投射是個好東西,就像情緒一樣

可以引領我們認識自己、發掘自己

它也會投射很棒的特質層面

譬如當你欣賞某個人很溫柔、開朗等特質

其實,在你自己身上也找得到喔!^_^

Trust you!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