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eter 是 德國生物動力學農業聯合會認證品質

kba 則是 有機栽種

 

為了讓各位網友更瞭解這兩個名詞定義

以及珍貴的地方

我特別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資訊,

讓大家對阿卡莎花精的天然品質更有信心!^_^

 

 

Demeter【生機互動農耕認證】由德國人Dr.Rudolf Steiner在1924年創設,

  也是德國生物動力學農業聯合會(BDAA)的會標。Demeter在品管規定也比歐 

  盟品管法規更嚴苛,有標示Demeter認證的產品及農作物,必須是配合天地運

  行生機或有機互動農耕方式,代表完全不使用化學成分、化學農藥及肥料、色

  素、香料、防腐劑、乳化劑或來自石油的原料

 此認證為歐美有機食品證證里最高等級之認證

 <擷取自此人的部落格



 

kontroliert biologisch-dynamischen Anbau(生機互動農耕檢驗認證)

demeter是德國一位人智學始祖 dr rudolf steiner在一九二四年所創設的,如今demeter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商標集團組織,全球有超過3500個成員,demeter的品質也是層次最高的認証事實上德國沒有幾家廠商榮獲此認証Demeter的品質管控條規也遠遠超過歐盟的品質法律條規,標示有demeter的產品或農作物,不但完全沒有人工化學農藥及化肥、達到零污染,再加工生產過程中保有植物原有的生命力

Demeter所運用的是一套產品加工方式即:日出/日落,冷/熱,動/靜,包括精心謹慎的掙摘,讓植物生命過程的干擾減至最低,保留植物的療效。 Demeter特別注重產品在整個製造過程的每一個步驟。包括從選擇有機或生機互動栽培方式開始,直到使用最溫和的加工方式,這種最特別的保留療效會在消費者使用產品時散發出來。

Demeter的產品皆來自天然的最高品質原料,基於人智學的理念demeter的產品不僅不使用化學香料色素、防腐劑、乳化劑,或任何來自石油的原料, 更幫助大自然生態維持它那已經脆弱的平衡。我們都知道長期使用農藥或化肥會破壞土壤,所生長出來的農作物也不再具有營養及生命力,demeter以尊重大自然的理念,因為他們知道大自然、土地的偉大。很多疾病、傳染病、天災都是因為人類不尊重大自然所引起的,demeter的農夫們都是以人智學生機互動農耕自己栽種,他們體會到大自然的偉大和對人類的重要,大自然給予我們的是不求回報,大自然給予我們身體所需的養份,回收我們吸收後排解出來的廢物。所以 demeter的農夫們考慮到大自然的需求,以回饋大自然的方式栽種,給予土地的勝過從它取得的。他們注重環境生態和大自然與人類的互動關係,只有以這樣 的觀念農作方式、融合科學的播種及施肥、天然驅蟲方式與動物農事管理務使土地生機盎然,才能產出具有生命力的農作物,並維護生態平衡

<轉自德寇Decor網站的介紹>

 

 

賦予生命活力的農法-Demeter 自然有機

 

恢復土地活力、依據星辰耕種的自然活力有機農法

所謂的「自然活力有機農法」(Bio-Dynamic Agriculture)又譯作生物動力平衡農耕法,是把人、動植物、生態環境、地球運行與星辰變化,從整體的角度,視為一個活的有機體,除了要求不污染環境,更積極採取回歸自然、恢復土壤活力,配合四季變化與日月星辰的有機農法,比一般有機農法更全面,屬全球最高層次的有機農法之ㄧ

一次世界大戰,歐洲大陸滿目瘡痍,許多土地飽受化學藥劑與炮彈的嚴重傷害,導致大片農田、多處農場廢耕,許多農民因此失去生計,尤其以舊奧匈帝國-德國、 奧地利等處農地受創最為嚴重。一群農民因而請益奧地利知名的人智學家魯道夫‧史坦納(Rudolf Steiner)博士,1924年,史坦納博士依其所創的「人靈學說」(Anthroposophy)為基礎,針對自然界的觀察與農業的現況,陸續發表 「農業的方針」等八場講座,提出恢復地力、治療受創土地、保護地球環境的農耕方法,因而大受轟動。許多農民與農業技術人員組成「人智學農業技術試驗團 體」(今日國際Demeter自然活力有機認證組織的前身),根據史坦納博士在「農業的方針」中提出的方法,進行實地的耕種、操作、追蹤,經八十年不斷的 實踐,衍生出一套完整的人靈學說農耕學,證明該農法對恢復地球的自然活力有極大的幫助,因此又被稱為「自然活力有機農法」。

 ..........

 

凡標有「Demeter」有機認證標章,即代表國際間高能量的頂級有機產品

服膺魯道夫‧史坦納博士「農業的方針」精神,凡貼有 「Demeter」有機認證標章,除了標榜歐盟唯一免驗商品的高品質外,亦代表國際間最高等級、富有高能量活力的有機產品之ㄧDemeter產品必須遵 循「Bio-Dynamic自然活力有機農法」整套從農業生產、加工到最後的包裝的嚴格標準,並通過「國際Demeter認證總部」的綜合認證程序,以嚴 格要求其產品能符合國際Demeter的生產與加工標準。不論在哪一個國家或區域,Demeter的整體要求遠超過了各國政府規定的規則;只有嚴格遵循其標準的生產供應夥伴,才得以允許使用該品牌標誌。

「自然活力有機農法」不但拒絕使用任何合成化肥和人工化學植物防護劑,在加工的過程中,也絕不使用任何人 工添加劑,並採取具體的嚴格措施,如依同類療法配製的各種土地活力配劑,以加強土壤和農產品間生命力律動的交互作用,除此之外,更進一步要求其耕作與加工 的人們,在過程中須保持意念的澄淨以賦予農產品的高能量與純淨不受污染

魯道夫‧史坦納(Rudolf Steiner)博士認為,大地不但是地球的基礎,土壤更是人類健康的根本,因為土壤本身也是一個生命體,在關心人自身健康的同時,必須保護土壤的健康與 平衡。因為「人類、地球自然生態、宇宙」三者原本就是一體,藉由三者的力量,才能維護並滋養大地土壤,創造出健康的生態環境與充滿活力的動植物自然生態 鏈,以產出各種健康的農產品這種農耕法,除了給予動植物繁衍與人類健康的食物,同時也保護著地球的健康,不因人類的農作而耗竭地力,還能促進地球自然活 力的恢復與永久可持續發展性。

..........

 

<繼續閱讀→轉自綠生機推廣中心>

 

 

 

 

 

順便補充: 

有機保養品對皮膚的好處是

當我們使用保養品時,大約 4 到 6 成會被肌膚所吸收,再經由循環進入血液系統。由於市面上一般保養品許多都含有化學防腐劑、人工色素、人工香精等化學成份,長期使用後是否會對人體因累積許多化學成份而造成傷害也是值得我們去深思。

而使用有機保養品能免除原料中殘餘的毒性和持久性殺蟲劑、除草劑、殺真菌劑和肥料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傷害降至最低。

另一方面,有機保養品是以最天然的成份幫助肌膚恢復原有的健康,藉由各種植物菁華使肌膚也能有很好的保養效果,例如,在用於頭髮的保養,有機蘆薈、絲蘭 花、馬尾草和牛蒡滋潤及恢復頭髮的天然本質、彈性和光澤。身體乳液使用了有機認證植物包括了滋潤的蘆薈、鎮定作用的藥蜀葵、賦活性的 Echinacea 和杜松漿果和鼠尾草活化細胞。而 Nature's Gate Organics 產品包含了所有這些成分‧

他的原物料的標準為何? <請繼續看原部落格文章>

 

 

 

有機保養的概念是幫助肌膚回復到最初的健康狀態,減少引起皮膚過敏或不適的敏感源。

所謂的有機保養品,指的是必須在無污染且規範嚴格的方式下栽種, 所有種植的土地必須經過至少3年的休耕,讓土壤中所有有毒的物質排除掉,讓植物在無農藥的土壤中,以純天然的肥料和除草劑,進行耕種,農地每年還需接受第三者檢驗單位的調查,產品生產過程必須全程詳細紀錄才成

  除了在原料上力求「有機」外,有不可以添加人工防腐劑、無殺蟲劑或除草劑殘留、無礦物油、生化提煉物、無溶劑、無人工色素或香料、無DEA、 TEA、PEG萃取物。對於產品的製作過程,也必須遵循「生機飲食」的調理原則,溫度不可過高,否則就會將酵素破壞殆盡,失去了原有的鮮活純度,這也是為 什麼有機保養品的植物精萃,是以冷壓、冷凍、磨、油浸的方式,而且需在室溫的環境中被處理,而不是以一般慣用的45~55℃,以如此「天然步驟」製造出來 的有機保養品,才不會因為萃取過程,改變了植物本身的分子結構及化學式,以致功虧一簣。

  不過最有意思的莫過於德國世家製作產品的過程。為了讓被收割下來的植物「以為」自己還活著,所以德國世家以冷/熱、動/靜、光/暗,兩極式的律 動方式來處理這個「活生物」成分。到底這種被稱為律動的製造方式,是不是具有神奇的療效?詹育彰醫師認為,植物在不同環境之中,的確會有不同的生長激素分 泌,剛採擷的植物也可能仍有部分的新陳代謝能力,可以對於周遭環境作出反應。所以,由學理上看來,這樣的萃取方式,的確有可能取得一些稍微不同的成分。話 說回來,有機栽種由於沒有農藥殘留的問題,在安全上有絕對的保證,但價格真的也是高不可攀。舉例而言,倘若是選用保加利亞生產有機栽種的大馬士革玫瑰品種 所萃取出的玫瑰精油,價格卻是無機栽種的3倍價格。

 

<轉自Beauty Trend自然有機保養風潮>

 

 

kbA = 受認證天然有機農耕。


嚴禁使用任何化學石化肥料、農藥、殺菌劑、殺蟲劑和除草劑,更完全放棄在傳統農業上所使用的合成生長促進劑,合成化肥和基因工程。在萃取植物精油時完全避免使用高溫方式,破壞精油結構,而是採用的是溫和緩慢的水蒸汽蒸餾法,確保精油中珍貴的有效成份和精油濃郁的香味。
栽種過程和植物蒸餾方式,完成依照官方單位 kbA(受認證天然有機農耕)的規定指示進行。

 

<轉自Decor天然有機網站>

 

 

這是Demeter的標誌,大家可以認明清楚喔!^_^

<此標章轉自shiue天空部落>

 

 

 

 

 

大概先收集這樣的資訊吧!

大家先參考參考!

如果仍有疑問

或者不足的地方,歡迎反應!

我一定會盡快補強的!^_^

感謝大家!

 

love & light

Eli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