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精   

 
據說印度神醫耆婆即將學成時,師父出給他一個畢業考題
「用你所學的知識往方圓十里去找一個無法當藥引的植物給我。」


耆婆找了一整天,太陽下山了,無奈的空手而回的向師父說道:
『老師丫,我找了一整天了,但我發現每種植物都可以當藥引,沒有一種植物是無法當藥引丫』

師父高興的道,很好,你畢業了。


是的,大自然總是透過個種管道傳遞療癒能量給我們,
在眾多的自然療法中,植物的精油及花精蘊含了植物療癒訊息的精華,
我發現這二者雖然作用不同,但都具備了極大的療效。


先談談精油,精油是用蒸餾、脂吸或擠壓法將花朵植物的精華成分萃取出來,
它是可以實質分析出複雜精確化學成
分的高濃度物質。

事實上,我們許多的藥品本身就是由植
物提煉出來的。
例如有一種常見的鎮定劑成份叫薄荷腦,
化學成份是一種酮類,
是由薄荷的葉子提煉出來的,所以
薄荷精油有鎮痛、抗炎的效果

精油"主要"是作用在人的生理層面,除了單純的薰香之外
一般最常見的用途就是配合基礎油作身體的按摩,透過基
礎油的導入,
讓精油的植物療癒精華透過皮膚的毛細孔為
人體所吸收,
並且藉由按摩師的技法讓身體肌肉作最深度
的放鬆達鎮定、鎮痛、調節、增強免疫力等癒效果。


花精是藉著「水」承載著花朵或樹木具有治療性質的能量,
花精用日曬法、煮沸法製成,並配合水晶及貝殼
把能量保存在琴酒裡。

不像是精油有精確的化學分子成份

要分析花精的成份可能就只有礦泉水跟酒精而已

而它在心靈上的作用則是很難量化的,與精油不同,
一滴
在身體上便快速的揮發,其精微療癒訊息對情緒體起很大的作用。

花精主要作用在人的情緒層面,
不管是負面情緒
的清除、釋放或是建立新的積極信念、都有很好的效果,
使用上單純、安全而有效可以跟其它的醫療體系並行使用
不會有任何的副作用~是極佳的天然輔助療法。


在臨床實務上,二者我都會搭配使用,如再配合頌缽將精
微的花精訊息作更深層的導入,
效果是無法估計的,每一
次的個案中,花精與精油都能讓我有新的領悟與學習。

 

 

<轉自獅子吼聲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精與精油的不同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