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對我保持了善意的距離。

曾經我很不明白也不諒解,沒有解釋的行為,引發了我諸多的猜測,

也挑起了原本就敏感的神經,以及沒有自信的小我。

當時的我,不認為這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即使是後來,我再次遇到這樣的情況,重複同樣的恐慌,

我仍然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現在,我想,或許我懂了那一份心情了,因為我也會這麼做,

但,我想問自己,既然我不喜歡別人這樣對我,

那麼,之後,我該怎麼做呢?^^

 

誠實的表達,確實有一定的困難度,

以為很真實的在做自己,但卻總還是發現,自己仍有許多遮掩的地方。

 

當你發現我不如你想像的那樣好,

當你發現跟我在一起有壓力的時候,

當你發現我們的進展已經不同,陪在我身邊的你已經疲憊時,

你會怎麼做?你該怎麼做?

 

相反地,我問問自己同樣的問題。

我想,我會選擇,就像情侶一樣,既然不適合,就不要免強繼續相處,

雙方都快樂,才是王道。

但,身為朋友,我又必須尊重每個人的生命劇本,

加上,說明可能解釋不清楚,

那麼,我該默默的保持距離?還是坦白說清楚自己的立場呢?

 

你會有你自己的答案的。

而我也是。

過去的我,總是會想,坦白說清楚,是讓自己內心最沒有負擔的方式,

而情侶之間該坦白說清楚,朋友之間又何嘗不是呢?

是什麼讓我們選擇害怕傷了對方,而隱忍不說?或者沉默不語呢?

但,說了怕傷害,不說難道就不是嗎?

當然,仍然看另外一個當事人的心情與態度而定,因為每個人學習的課題不同。

 

我的想法終於改變。

原來保持距離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也不是對我、對你最好的,

不一定。

我想學習,該如何誠實的、坦白的、直率的面對每個人,

把害怕交託出去,嘗試信任每個人,

當然,我想我這麼做,也依舊會為每個人帶來一些課題,

但我所害怕的,才是我該去學習的,不該逃避的。

 

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需要調整,

也因為身邊這些朋友的出現,我才有這些課題可以浮現,讓我學習,

所以儘管害怕暴露自己的缺點和沒信心,儘管不知道這麼做的下一步是什麼,

但這仍然是我的學習過程、學習經驗,也是我想努力的方向^^

 

對於造成的衝擊,很抱歉,

但,我相信,這是彼此都在學習的過程,美好的經驗,

這是必然的,

所以,何必抗拒與害怕呢?

心中默默唱頌著Om namah shivaya~

把一切交託給Shiva上師,交託給所有的上師、神、天使們,

我相信你們,並把一切都交託給你們來協助我們~

我感謝你們的支持與陪伴,也感謝你們的協助,

我也感謝自己,感謝對方,我們又成功演出一場戲,來完成一個課題,

祝福自己也祝福對方,一切順心、圓滿、平安~

Om namah shivaya~

 

Love~ Ya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