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的力量

露易絲賀 (Louise L. Hay)


請每天用已經得到的語氣告訴自己,你需要些什麼?”我們就會成為我們期望成為的人。

心靈運行的規則

  一般來說,我不太瞭解地球引力、許多自然規律、如物理、電力運行的規則,也不瞭解靈魂方面有關因果關係的運行,如:你所做的事將會回報到自己身上。我不知道心靈是怎樣運行的,就像我不知道電力怎樣運行一樣,我只知道打開開關,就會有亮光。

  我相信,我們的每一個思想、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會通過心靈運行的規則反應到生活經歷上。

  現在,我們開始學習心靈和身體之間的關係,我們開始明白心靈是怎樣運行的,思想是如何出現的,思想一出現就會很快到達心靈,而心靈很難把思想很快具體化,相反我們的嘴相對要慢一點,因此,如果我們先整理一下自己想說的話,不要讓消極的話從嘴裏說出來,隨後就能讓思想具體化。

  我們說出來的話對生活有很大的影響,大部分人都沒意識到這點。我們說出來的話是建設生命的基礎,我們一直在說話,很少思考我們說話的方式、或說了些什麼,我們很不注意自己所說的話,實際上我們大部分人都喜歡說消極的話。

  小時候,老師教我們如何選擇符合語法規則的詞,而語法在不斷變化,不合適某個時期的語法也許適合另一個時期,過去是俚語的現在也不是了,而語法和詞義沒有直接聯繫,對我們的生活也沒有影響。

  在學校也沒有人教我,人說出來的話對生活有直接影響,也沒有人告訴我,思想能塑造生命沒有人告訴我,我所說的話將變成生活經歷回到自己身上。這些寶貴的規律讓我們看到生活的基本原則:對待別人要像對待自己一樣你所做的事將會回報到自己身上,這並不是想讓你有犯錯感。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我是個有價值的人,我應該得到美好的東西,也沒有人告訴我,生活會眷顧我

  我記得小時候,我們用難聽的綽號稱呼別人,彼此貶低,我們為什麼會這樣?跟誰學的呢?想想我們所受教育吧,許多父母總是一遍又一遍罵孩子愚蠢、懶惰、淘氣、討厭、不夠好等,甚至說:“真不應該生下你”這樣的話。當我們聽到這樣的話時,表面上裝作順從聽話的樣子,卻不知道,這些話對我們造成多大的傷害,帶來多大的痛苦。

 

改變和自己說話的方式

   我們最初接受的資訊往往是從父母得來的,我們經常聽到父母吩咐:“吃菠菜、打掃房間或整理床禱”等,你會認為,只有做了這些事才能得到愛和接納,實際上這只是別人的價值觀,這和自我價值沒有關係。你認為,你要取悅別人才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否則就不允許你生存下去。

  童年從父母所受的影響,決定了我們和自己說話的方式,我們對自己說的話非常重要,是我們講話的基礎,這些話能帶來相應的精神氣氛,並吸引相應的生活經歷。如果我們貶低自己,生活就會變得沒有意義,如果我們愛自己並為自己感到驕傲,生命將會變得幸福和精彩。

  如果我們生活得不幸福、不美滿,就會很輕易地怪罪父母和別人,認為這都是他們的錯,然後就陷入各種問題和內心的混亂不能自拔。指責不會給我們帶來自由,請記住,我們說出去的話裏蘊藏著力量,這種力量來自於對生命的責任,這聽起來似乎很可怕,但這是事實,不論我們承認與否,我們要先對自己的嘴負責,才能對生命負責,因為我們說出來的話反應了我們的思想。請聆聽自己說的話,如果你聽見不好聽的、有局限性的話,就請換一種說話方式吧!如果我聽見什麼壞消息,我不會說給別人聽,我想,到我這裏就已經夠了,我會釋放它們,如果有什麼好消息,我會讓每個人都知道。

  當你和別人談話時,注意聽他們說的話和說話的方式,看看這些話能否和他的生活經歷聯繫在一起。許多人的生活充滿了“應該”這個詞,我的耳朵對這個詞已經很熟悉了,每次當我聽到:“應該”這個詞時,就像聽到了鐘聲在我耳旁炸響。我經常聽到人們在一段話裏出現很多“應該”。喜歡說“應該”的人總是覺得,自己的生活怎麼那麼呆板,為什麼自己不能擺脫某種困境,他們希望控制一切不能控制的事,他們總是讓自己和別人的生活出現很多失誤,然後困惑生命中為什麼沒有自由。

  我們可以必須”這個詞從思想裏清除,如果能做到,就會給自己減輕很大的壓力,我們經常說:“我必須……我必須……”,而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壓力。請把這句話換成“我選擇去工作,因為到付房租的時間了”。這樣說話會使你看待生命的角度發生不同的變化,讓每件事都來自我們的選擇,雖然有時並不是那樣。

  許多人還喜歡用“但是”這個詞,我們說完一句總要加上“但是”,這樣說會給我們帶來兩種不同的選擇,給自己造成混亂,下次再說“但是”時請注意了。

  另外還有一個要小心使用的詞是“別忘記”,我們習慣說:“別忘記這、別忘記那”,然後呢?我們最終還是忘了,我們需要記住的事,最終還是忘記了,請用“請記住”代替“別忘記”吧!

  早晨起床後,你會咒駡不得不去上班嗎?你會抱怨天氣嗎?你會喊著腰疼頭疼嗎?然後你會想什麼,說什麼?你會大叫孩子起床嗎?許多人每天早晨說的話都一樣,你 所說的話怎麼幫你開始新的一天呢?這些話是積極愉快的嗎?還是每天早上都是抱怨和指責,如果這樣,你每天都將處在同一種狀態中,沒有任何改變。

  臨睡之前你在想什麼,你的思想充滿了力量還是充滿了憂慮,不光是對錢的憂慮,還有對生活中各種問題的憂慮。你憂慮明天嗎?我臨睡之前都會閱讀一些好的東西,我知道,我能在睡夢清除一些不好的東西,為了更好地迎接明天。

  我發現,我能在睡夢中找到各種問題的答案。我知道,夢能幫我解決生活中很多問題。我是唯一能控制自己思想的人,就像你一樣,也是唯一能控制自己思想的人,沒 有人能強迫我們思想,我們選擇了自己的思想,這些思想是我們和自己說話的基礎,我通過自己的生活經歷明白了這些規律,於是我用教別人的理論來開始我的生 活,我小心自己的言行和思想,原諒自己的不完美並接納自己,而不是努力得到別人的接納。

  當我開始用一種友善的態度對待生活,並對生活充滿信心時,我的路開始明亮起來,我的幽默不再那麼尖刻,我停止了指責自己和別人,停止傳播各種壞消息,人們總是喜歡把壞消息很快傳播開來。我停止看報和收看晚上11點的新聞,因為那個時段的新聞都是壞消息,很少有好消息,我知道,大部分人不喜歡聽好消息,他們只喜歡聽壞消息,以便有題材可以抱怨,大家相互傳講,直到人人都相信,這個世界上充滿了陰暗。曾經有一家廣播電臺因為只播好消息,最後倒閉了。

  當我得癌症後,我決心停止抱怨,之後和別人講話時就不知道講什麼了。以前遇到朋友,我立即把不好的消息講給他們聽,就像倒垃圾一樣,後來我才知道,還可以講其他很多東西,雖然這不是個容易改變的習慣。如果我們在背後議論別人,別人也可能會議論我們,因為我們所做的事會回報到自己身上。

  和病人交談的時候,我會注意聽他們說的話,大約10分鐘,從他們說話時使用的詞,我就能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遇到問題,我通過說話的方式瞭解我的病人,我知道,他們所說的話導致了他們的問題,想想看,當一個人和別人說話時只說不好的事,那他會和自己說些什麼呢?肯定是些消極的思想,我把它叫做貧乏思想。

  我想建議你做一個小練習,找一個答錄機來放在電話機旁,每次講電話時錄下你所說的話,磁帶錄滿後聽聽你講了些什麼和你講話的方式。聽到這些你可能會很驚訝,你聽到了自己的用詞和音調的變化,然後開始瞭解自己,記下你重複說過3、4、遍的話,因為這些話反應了你的思維方式,也許,有的是積極的思維方式,而你重複多次的,是消極的思維方式。


潛意識的力量

  為了加深理解,我想講講潛意識的力量。潛意識沒有任何的判斷力,它會接受一切我們所說的話,並做出和我們的思想相一致的回應,它只會說:“是”, 潛意識很愛我們,我們說什麼它都會做出回應,而我們有自由的選擇,如果我們選擇狹隘的思想和信念,潛意識就會認定我們需要那樣,然後使我們遭遇和這些思想 一致的事,直到我們願意改變自己的思想、信念和所說的話。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思想,不用沉迷在狹隘的思想中,我們可以選擇成千上萬個思想。

  潛意識不知道真與假、錯與對。我們不要和自己唱反調,不要對自己說:“哦,又來了,真是個笨蛋等”,因為潛意識會記下你說的話,隨後你又會那樣覺得,如果你老這樣說,就會變成潛意識裏的一種固定思想。

  潛意識沒有幽默感,明白這點是非常重要的,你不可以和自己開玩笑,然後認為這無關緊要,如果你老是貶低自己,就算你儘量讓自己覺得有趣,潛意識會認為你需要那樣。我不允許參加研習班的人亂開玩笑,彼此貶低,大家可以不拘小節,但不能貶低民族或性別等等。

  因此,不要開玩笑貶低自己,這樣不會給你帶來好的經歷。也不要看不起別人,潛意識不能分辨自己和別人,當你說別人的時侯,潛意識會以為你在說自己,下次你要評論誰時,請問問自己,為什麼對自己有這樣的感覺,你在別人身上看到的東西,也就是在自己身上看到的,請不要批評、指責別人,而是讚美、歌頌他,一個月後,你就會在自己身上看到很大的變化。

  我們說的話反應了自己的思想和思維方式,請注意,當一個人孤獨、貧窮、身患疾病時,他會說些什麼?會怎樣看待自己?怎樣看待工作、生活和人際關係?他想追求什麼?請試著從他談話中使用的詞去瞭解他。請不要對不認識的人說,他們正在用自己所說的話毀自己,也不要對家人和朋友這樣說,因為會使別人不高興。如果你希望改變,請從自己身上做起,從最小的事開始,如果你改變了說話的方式,你的生活將隨之改變

  如果你生病了,認為自己快死了,生活一無所有,前途一片暗淡,那該怎麼辦呢?

  你可以清除負面的思想,自我暗示,你是一個可愛、有價值的人,你應該得到恢復,你可以吸引到恢復自己所需要的一切,請記住,你願意使自己好起來,因為這是安全的。

  很多人只有生病時才覺得安全,他們很難說“不”,他們只會說:“因為我生病了,所以做不了”來代替說“不”,那真是個完美的藉口。我有一個女病人,她曾做過3次癌症手術,她從不和誰說:“不”,她父親是醫生,她是父親的乖乖女,不論父親要她做什麼,她都一一照辦,對她來說,說“不”似乎是不可能的事。無論你要求她做什麼,她總會說:“可以”,她花了4天的時間才能大聲說出:“不”,我讓她攥緊拳頭大聲說:“不,不,不”,隨後她就喜歡上了“不”這個詞。

  我發現,許多得乳腺癌的婦女不會說:“不”,她們關心每一個人,除了自己。我想告訴這些人,她們要學會說:不、我不要這樣做,連續2、3個月對每件事都說:“不”這是改變的開始,她們要照顧好自己,並說:“這是我要做的事,不是你要讓我做的”。

  當我和病人在一起時,我總聽見他們抱怨自己的局限,他們總想讓我明白,自己陷入這種處境是由於某種原因。如果我們相信自己陷入了某種處境,那我們就會真的那樣。我們“陷入”,因為我們充滿了消極的思想,與其那樣,不如回過頭來想想自己堅強的一面吧!

  許多人說,我的磁帶拯救了他們的生活,我想說,沒有任何書籍或磁帶能救得了你,一個小小的塑膠盒拯救不了你的生活,而是你從中學到的知識能幫助你,我能教給你很多思想,只有運用這些思想才能對你有幫助。我建議你花一個月或更長的時間重複聽磁帶,目的是要讓其中的思想成為一種新的模式,我拯救不了你,只有你自己才能改變自己的生活


你配得到美好的事物

  停下來想想,現在你需要什麼,你今天的生活需要什麼,想想看,然後說:“我想得到……”(無論你想得到什麼),我發現,這能使我們牢牢掌握住這些事。

  問題的關鍵在於我們相信,自己不配得到,我們的力量取決於我們是否相信自己配得到,實際不配得到的感覺來自童年時的遭遇和所受的教育,而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能改變。經常有人和我說:“露易絲,自我暗示一點用都沒有”,實際上這與自我暗示無關,而是我們相信,自己不配得到美好的事物。

  讓自己相信配得到的一個方法是,自我暗示後,觀察自己的思想,然後寫在紙上,這樣,能讓你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思想。你會發現,不配得到,不愛自己這些思想實際上是來自別人的看法。

  當我們相信,自己不配得到,就會用各種方法毀滅自己,我們會混亂、失去一些東西,傷害自己、可能還會摔到或發生意外。因此,我們要相信,我們配得到所有美好的事物,這是生活為我們預備的

為了清除負面的思想,你要用哪些積極思想建設新生活呢?需要有什麼樣的思想基礎?要如何認識自我?要相信什麼?要接受什麼?
你可以從這些積極思想起步:
我有價值
我配得到
我愛自己
我允許自己成功
這些思想是信念的基礎,在這些思想基礎上自我暗示,才能得到你所想要的。

 

 

<以上轉自第五次元的世界部落格>


arrow
arrow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