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臉書上的朋友葉阿智重新編輯了個人介紹與經歷,

好友香妃老師沒有提,其實我到還沒有注意到這則最新動態!哈~^^

 

他的經歷中有其中一項:廣播電台的主持人。

霎那間,我跌入了時光隧道,想起了自己曾經去應徵的場景~

當時的自己還在台中,風塵僕僕的騎著機車,來到了彰化,

在完全陌生的都市,拿著電腦印下來的地圖,摸索著、尋找著荒郊野外的廣播電台~

忐忑的進了公司,慌張的在錄音室錄下自己緊張不已的聲音,

結束後,感到非常的扼腕,覺得自己並沒有把握機會表現.............

 

很簡短的一小段時光~

若不特別提及,我好像還忘了呢~^^ 呵呵

 

阿智老師說,他當初也是帶著企劃書與熱情殺進主管辦公室,

才讓她們刮目相看,錄取他的!

哇賽!超酷的!超讚的!

真的!人生的機會是靠自己爭取的!^^

 

人生的機會,是靠自己賞識自己給的。

讀書時,一年級就很想加入學生自治會,但不符合資格,

等到二年級,非常注意他們的徵選日期,一定要報名參加,

完全表達出自己強烈的渴望。

五年級的時候,靠自己對自己的肯定、信心、企圖心、熱情等等,

我準備了充分的徵選資料,送出滿滿對自己的肯定,也為自己贏得了二技的資格!

二技時,有一科自己非常不在行的科目,為了Pass~

除了上課認真以外,也非常認真的在下課後找老師討論功課,

即使考試不理想,平時成績也不差到哪裡去!果然滿高的成績~

 

出社會求職,更是如此!

履歷表是主管、老闆認識自己的第一步,

如果連履歷表都無法表達出自己的特質、對自己的自信,

老闆怎麼信任你、怎麼會有意願給你一個機會呢?!

我總是在履歷表上盡力求表現!我也總是在面試時表現出自己最佳的狀態!

所以,對我來說,找工作根本不難。

我曾經在離職後不到一禮拜就迅速找到工作了!

屢試不爽!連我媽都很懷疑:現在不是時機不好嗎?怎麼都感覺不出來?!

哈哈哈哈~^^

之前我還曾經想開辦『如何撰寫自己的履歷』的說明會呢!哈哈哈哈!^^

找工作~哪有那麼難呀!

或許是我的信念的關係,所以我吸引來的,就是如此!^^

 

讀書的時候,我常說年輕不要留白,要創造精彩、豐富且快樂的人生!

可能是我有個慘淡的國中生涯,那段接近病態的、憂鬱的歲月,

讓後來的自己只想追求自己的幸福與快樂!

所以五專的時候,我學習過得充實、豐富,並樂在其中。

 

社團不用說,不但參加,而且比一般的學生更認真參與,

很積極跟社團老師互動、學習。

後來參加春暉社,從學員變成活動組長,後來教官更指派當社長,

另外一方面,自己也參加了學生自治會,從一年的學員開始,

第二年當機動組長,第三年則是當總務長,簡單說,雜事都我管吧!哈~

有那麼兩三年的時間,我都是兩個社團一起在跑得,

讀書變得不是那麼重要,社團才是我全部的重心,

那像是我的家、我的事業一樣,認真的經營、認真的玩耍!^^

五年級才跟班上混熟,哈哈,又當起了總務,哈~我真的是錢嫂耶!^^

超愛數錢的拉!更不用說從國中開始就很愛搞團購拉!

還有印象深刻的夏令營,因為舉辦夏令營的關係,

跟屏東其他五所學校的春暉社也熟悉起來了~彼此交流~更學到很多東西!

六天五夜的國小群居日子、迎新晚會、熱情的舞蹈等等~印象深刻呀!

(那時候也已經開始展開了波折不斷、十分不順的戀愛生活)

課外的日子,專三開始打工。

第一份正式一點的工作,是生鮮超市的補貨人員,

開始瞭解倉管的生活,學習跟客人互動的對應等等。

後來還有在五金大拍賣的賣場身兼收營與倉管,

租書店的工讀生、科辦的工讀生等等,日子過得忙碌又充實!

我還記得媽媽總是會抱怨好像看不到我,我常是回來吃了飯又出門去!

完全不安於室呀~哈哈哈哈!^^

 

告別了五專,二技大概是我最安分的日子了。

沒有社團,也沒有打工。

眾多的報告已經讓我很忙碌了,

此時我也正式有了我所承認的第一個戀情,

最短暫,卻也最慘痛的記憶。

當時痛苦不堪,幾度買醉過日子,更想輕生尋死,

是那個未來的自己救了我吧!

我幫自己找了學校輔導老師來輔導自己。

雖然後來逼自己回歸正常生活,但午夜夢迴,總是.....

後來的第二段感情,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完全接受對方,遺忘過去,

但,第一個故事還沒結束,四年後,我重蹈覆轍,

糾纏的三角關係再度上演,這一次,我仍然犯了同樣的錯誤,

我結束了第二段感情,也更痛心的告別第一個戀人。

但儘管如此,我仍然保持跟兩人的朋友關係。我們仍有淡淡的關懷。

而說實在的,直到現在,對於第一個人,我仍然有一些複雜的心情存在,呵~

 

這中間,我已經出了社會了。

當了一陣子的英文教材業務人員,

然後轉戰台灣大哥大的0800客服人員,學習應對、專業、效率等等~

而後又想轉到自己最在行的電腦,但沒有經驗的我,缺那臨門一腳呀!

後來回到屏東,先是Toyota汽車的銷售人員,

又轉到公家機關的會計部門做職務代理人(有關係介紹滴~)

合約到期後,就離開到社會繼續做會計的工作~一直到自己全心投入身心靈的世界為止~

 

當然在身心靈學習的這段時間,還有很多、很多不為人知的課題要學習、要療癒,

還有許多起伏與波折,不知從何講起~~~

 

很簡單的交待自己的經歷~

因為我不是那種很會或者很喜歡講當年勇的人~~哈哈!

不論是什麼樣的人生經歷,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最懂,

其中的波波折折,也只有自己最懂!

真要講起來,也是洋洋灑灑的一大篇,

真要講起來,不知道要講到何時~

真要講起來,可能又是淚水+微笑+嘆息+幸福的滿足+感謝+祝福............

 

 

我很自豪自己可以在履歷表上,寫下洋洋灑灑的經驗、嘉獎、得獎

還有對自己的肯定、對自己的介紹等等

我曾經,是那麼那麼的熱愛自己在自己的生命扉頁中不斷創造著每一段音樂的起伏~

呵~有時候,我會忘了~

謝謝阿葉老師~

我也提醒了我自己!我要繼續為自己寫下每一個燦爛的軌跡、每一個精彩的經歷!^^

Yes!! 我愛我自己!!! 我就是我自己!!!!^^

 

Love~ Yav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