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跟身心症狀的爆發,來自負面能量的壓抑、累積、扭曲、變形

負面能量為什麼會壓抑、累積、扭曲、變形呢?

因為你常常累積負面能量的對象,

常常讓你最討厭的人也許就是你最親近的人

常常你最恨的人也是你最愛的人

常常你最覺得受不了的人,可能也是你最依賴的對象

比如,常常想到某某人不好的事情,或是他做了一些讓你憤怒的事情

你可能會因為幾個部份把它壓抑下去的

第一個:

 你想到了你的宗教修行,你覺得你不應該有憤怒心、嗔恨心、負面情緒

 各位,你壓下去了沒有? 你壓下去了!


第二個:

 你可能想到了,這個人今天做了件讓你很生氣的事,可是你又覺得...

 「唉呀!也不能怪他啦」--你過度濫用你的同理心

 好像也不是他的錯、他也不願意這樣子、所以沒有辦法給你愛,是因為他的

 爸爸媽媽之前也沒有愛過他....各位,你太快的用你的理性來壓抑你的情緒了

 你把你的情緒合理化了,甚至整件事情為對方找了一個合理的藉口

 再來你可能會想到,唉呀!這次他這樣對我,可是之前他也有幫助過我丫,

 他之前有對我很好丫.....你所有對這個人的憤怒跟生氣,你可能會用之前他

 對你的好、他對你的照顧,或是你還得依賴他的這件事情,把你的情緒給它

 壓下去了,各位,仔細聽喔,所以,你從來沒有容許你的情緒完整的去感受

 完整的去面對,甚至完整的去表達,因為你常常把它「搓湯圓搓成圓的了」

 那我要說的是,很多的疾病,都是負面情緒的壓抑,因為你們沒有做到一碼歸一碼


   比如說,爸爸媽媽從小把你養大,對你恩重如山,後來父母可能很關心你的婚姻,因此自己作主把你嫁給了有錢的人,可能是馬桶小開啦、什麼之類的啦!那你可能一方面很憤怒、很生氣,我的終身幸福怎麼能由我的父母決定呢?


  可是,各位,你可能還來不及處理你的憤怒,你可能就很善體人意的說,「反正父母親從小這麼愛我,這麼照顧我,所以我還是不要對他們發脾氣算了」,各位,這樣對不對?


  錯!按照剛才一碼歸一碼,你要表達憤怒,誓死抗爭,因為不是你要的婚姻,你不應該聽任何人的,不管這個人對你是不是恩重如山,各位,這是兩件事,恩重如山有另外的報答方式。


  你不能因為這個人對你恩重如山,但是他做了一件事情讓你覺得很憤怒、很生氣,讓你覺得完全不對的事情,可是你把兩件事情做對沖跟抵消,各位,如果你這樣處理事情,你一定會「破病」,因為你的憤怒、負面情緒絕對沒有辦法處理。


  你應該要表達你的憤怒,告訴你的父母親,我的婚姻由我自己決定,或是我的生活作息,我要做什麼不做什麼,由我決定,你們再怎麼愛我、照顧我,這是另外一件事,你們一定要學會這件事,因為智慧乃斬斷痛苦的良方、智慧乃斬斷痛苦的利劍」


  大部份的人都會用「算了、算了,這筆帳抵那筆帳」,各位,情緒不能這樣被抵掉,縱使這個人過去對你很好、有恩於你、對你很付出,給你很多的支持、幫助、金錢上的援助,可是你不能把後來你對他的憤怒、壓抑跟委屈把它壓下去,你要一碼歸一碼。


  你要讓自己的情緒走完它自己的道路,任何的情緒去表達、面對、溝通去詮釋,最後一定會回到愛,你不要擅自作主,把它「搓圓仔搓掉」,你不可以這樣做,因為當你這樣做的時候,你不斷的壓抑你所有的負面情緒,面對你所有親近的人,你的負面情緒起不來,你對於所有為你付出的人、愛你的人,曾經對你好的人,你沒有辦法對他起負面的情緒。


  情緒不能夠「搓圓仔搓掉」,情緒要一碼歸一碼;感謝歸感謝,我們受人點滴報以泉湧沒有錯,人要感恩惜福沒有錯,可是這些跟你當下的「不爽的」「憤怒的」「受委屈的」的那個情緒要走完,要走完,走完那個情緒了,你才會神清氣爽的回到你身心靈的安頓。


  各位你要學習,學習容許你能夠發脾氣,對於為你付出的人你也能發脾氣,對你很好的人你也能發脾氣,可是這個發脾氣不是要破壞喔!不是要造成衝突的,不是喔!是你真的覺得你 是平安的,是你真的覺得你可以展現你自己,也許在發完脾氣後,你會明白,自己好像太衝動了點....當負面情緒體驗完了,它會回到愛,因為他表達出來了,才有機會澄清、才有機會達到一個更深的交流。


  賽斯家族不怕起衝突,因為他背後有更深的一份愛;當他能這樣做的時候表示那個是更健康的了。


  人為什麼害怕表達負面情緒,怕人家生氣、怕招來不好的後果、怕有損形象....各位,把恐懼拿掉,讓你能自由自在的去展現自我的情緒。


  很多時候,你們的「真實情緒」沒有出來,你就沒有真正的「真心的交流」


文章出處:http://blog.xuite.net/ppshow88/999999/46219906

重點擷取自〜賽斯公益網路電視台 http://www.sethtv.org.tw/


轉貼自創造生命的力量部落格



arrow
arrow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