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在你的心中,可有這個問題的答案?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想著這個問題?

或許是國中,又或許,更早以前。

 

我的生命,其實沒有太坎坷,

但生命所有的一切並非發生在外在的表象而已,

是在於自己內在的這個小宇宙。

而我很剛好,從小就面對著親子相處的問題,

造成孩童時期開始,我就有憂鬱症的傾向,常自導自演某些狀況劇,

意圖吸引別人的注意力,那時候的自己,只知道自己有很多是來自人際相處上的問題。

不論如何,那造就了我在低潮的日子裡,總是不明白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生命有任何意義嗎?

每個人都是生老病死、讀書、工作、結婚、生子,還有嗎?

如果生命如此平凡無趣,如果生命是我死了,地球一樣公轉自轉,

每個人也一樣的生活著,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呢?

這其實就是失去生命活下去的熱情,也是海底輪紮根的議題。

 

每一段時期,都可以找到一個屬於自己想要的意義。

曾經是快樂,因為人生不快樂,生命毫無意義,也太痛苦了。

曾經是努力的想做些什麼,贏得父母或別人的認同,肯定自己的價值。

也曾經覺得,其實一切都不重要,平平凡凡才是最好的。

也曾經覺得,追求靈性成長、開悟、解脫、分享、讓更多新時代的資訊可以更在屏東流動,

讓更多人可以接觸靈性並且學習、成長,所以我也曾經如此的追求著。

 

一直到現在,前陣子太陽、海王、雙魚的合相,

讓我再次迷惑且迷失在一些問題當中。

海王與雙魚的無邊無際,讓我失去了自己原本關注的焦點,

需要學習重新聚焦,也是給予自己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前陣子的內心出現了這麼一句話

『生命沒有意義,只是一場遊戲。』

剛好也隔兩天就閱讀到張德芬老師在她的博客所寫的

『靈性是一場騙局?!』

呵~我有了同樣的體會與感覺吧!^^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在你的心中,應該也有著這樣的一個答案,

不論答案是什麼,都是很棒的答案,都是最好、最棒的答案,

因為,生命的意義是我們自己賦予的,

生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它沒有對錯,更不需要統一,

它可以是任何樣子、任何形式的,

所以才有那麼多個我們在這裡演出。

 

或許某天,我仍然會想起這個問題,

又重新給予自己一個新的定義,

那也不錯!

生命有太多可以選擇、調整的機會了,

我隨時都可以改變,這也是我們的自由意志,

上天的恩典!

 

 

對現在的我來說

生命沒有任何意義

生命就只是生命而已

僅此而已。^^

 

Love~ Ya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