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在臉書社團裡,推出了一個實驗性的療癒工作坊,

這個療癒工作坊我一直沒有定下一個名稱

因為裡面結合了我在各方面的學習與經驗,

融合成一個簡短的,但是深具療癒效果與理性的工作坊,

我帶領大家探索了人生課題的面向,看見自己所處的位置,

經由分享,也可以瞭解到自己過去所做的和未來所需要的與其方向,

然後踏上療癒自己內在孩童的旅途,觸碰到自己內在的陰影,

在團體合作的情況下,我們形成一個能量場,

可以同時協助個案、支持個案,讓這份愛,乘於無限大~^^

暫時,我將祂取名為:塔羅人生療癒工作坊。

 

以下是其中A同學的心得分享

 

很開心可以去參加Yava舉辦的活動,

一開始塔羅牌的部分給了我很實用的建議,

也從其他夥伴的分享當中,看到了其他生命的軌跡,

不管是悲傷的,憤怒的,還是感性的,都對我展現出生命的各種面向。

 

第二部分的阿卡莎花精活動,是我第二次體驗阿卡莎的力量。

儘管雙手是隔著衣服去碰觸自己的身體,卻感受到清爽的涼快感,

這陣子膝蓋和小腿有些痠痛,也在這個過程中得到癒療。

 

第三部分是利用阿卡莎花精進行團體癒療,

雖然我不知道我扮演的是當事人的哪個部分,

可是當我受到Yava的指引,由背後去碰觸接受癒療的夥伴時,

卻突然有股感覺去擁抱她,而且不由自主的哭泣起來。

神奇的是,沒有多久眼淚就停止,心情也恢復淡定。

這過程中,覺得Yava好溫柔,像個慈母一般,

而且唱誦的聲音很好聽呢。

其實後半段我很想拉著那位夥伴起來跳舞,

但是又覺得團體的位置會因此亂掉而作罷。



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完成第一位夥伴的癒療後,我就提早離開。

可是在回去的路上,不知為何覺得心輪很脹,

甚至後來有點想吐的感覺,一路上一直打嗝。

不過到家的時候,這些現象都消失了,身體也變得清爽。

我猜想是因為結束癒療的時候,我沒有完全切斷連結,

可能還受到對方的情緒影響,這部分是我的猜想而已。

整體來說,覺得活動很多元,沒做到團體癒療有些可惜,

或許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謝謝Yava和其他一起參與的夥伴唷!

 

     

 

以下是B同學的心得分享

 

在第一階段是塔羅牌

我第一次看到可以使用4種不同牌組來算,讓我感到很新奇!

(因涉及個人生活太多,省略)

 

第二階段體驗花精

當時吸嗅時感到暖暖的氣流進到體內,但當時我的下半身(海底輪)一直進不去,

所以在開始觸碰的時候我一直觸摸我的腳,希望暖流能流下去,到最後是有一絲絲感受到,

可是我感到我的內在小孩有逃開她把門關緊緊的,連我都進不去,她就說讓她靜一靜,我就醒了

 

第三階段花精療癒

當時我們在幫星月姐做療癒時,她與父親和哥哥相處的情況,讓我想起以前跟爸爸生活的記憶真...很少,

我很懷疑是不是我把記憶封閉了,還是我那一段日子真 的枯燥無聊沒有深刻的事件讓我記憶深刻,

當時真的沒有高興的回憶,只知道媽媽說當時媽媽接過我和她生活的時候是一個自閉兒,

不管做任何是都很害怕,像是棍子和責罵隨時會打在我身上一樣

到現在我還是會恨這爸爸,為什麼從小到大一直嫌我或是罵我到,

現在也是,讓我越來越沒有自信,但是我現在知道"我是最棒的!"

 

分享一個小收穫

以前我一直減肥失敗,體重減下來之後因為懶惰又在復胖,做完這次的活動後,

我每天晚上下班下課的時候都一定去跑學校操場15圈,在我跑到第10圈感到疲累不想在動的時後,

我一直告訴自己"我可以的,我相信我自己,我熱愛著跑步,我跑著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與美麗的身體跑著,

我可以跑完15圈因為我是最棒的"

這次我一個月下來我已經瘦了3公斤

但我還是會繼續了^_^

謝謝Yava姐妳讓我體驗了這些,我會在次拜訪妳的,感恩妳我愛妳喔!

 

 

     

 

以下是C同學的分享回饋

 

很榮幸能參加此次的聚會,昨天可以說是進入到另一個世界。
 
一個我從未踏過的世界,從一開始初次見面的朋友,人習慣用偽裝的外表,讓人感受不到其內心的傷痛。
 
帶著面具,揭開面具之後,在傷痛揭開後的,無比心痛。
 
透過宣洩的方式,心靈得到另一個層次的解脫。這是我對蔓青的感受....從我第一眼看到她,仿彿一隻驕傲的公雞,
 
說穿了只不過是心築起高牆,不願讓人觸碰過往的傷痛,到後來的療育花卡,讓我看到她平靜的心靈。
 
我想,她得到解脫,了解之前的悲傷過程只是身為這一生,他所必要經歷的過程。
 
一開始我為她感到心痛,之後我為她感到喜悅,我想她這趟來得非常值得,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而對我而言,今年是個特別的一年,找到自己,懂得知足。心不再為了外在物質生活而波動,終於找到人生的價值。
 
其實我從幼稚園就開始找尋人生的意義,我相信我存在這世上一定要為社會貢獻。
 
或許從小就是個樂觀的孩子,我也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所以我從未想過傷害自己,只是不斷地在追求自我實現而努力。
 
我尊重每個人對現實社會有不同的想法,因為有不一樣的人生課題、不一樣的生長環境,所以造就我們不一樣的想法。
 
 
從前的我,我是不輕易在人面前流淚,但相反地,私底下的我可能會因為很小很小的事而感到感動、傷心而流淚。
 
我因感受到對方的傷心而流淚,這是頭一遭,我很喜歡這樣的改變。
 
因為這樣的心才是真正地活著,能夠真心為了對方的傷心而落淚、開心地笑著。
 
雖然我跟我媽還有一些溝通上的事情要處理,我很尊重我媽的意見,但我也希望他能尊重我的意見。
 
我還是要去實現我到這個社會讓需要完成的使命。我想這就是我接下來要面對的課題--親子溝通。
 
昨天上完課,更覺得我的人生充滿愛與能量,更應該知足感恩。
 
我想未來我會用我的方式把愛與能量傳送給需要的人,至今,我還在尋找傳遞的方式。
 
哈~~這就是我為何喜歡人生,總是不斷精進自己、修正自己、嘗試錯誤,變成一個更棒的人。
 
 
老師,我想你也會越來越棒的! 加油~~~善用自己的天賦,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就如同我一位朋友跟我說的一段話:「我們都在找尋那股光,那股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照亮別人的光。」
 
共勉之。
 
 
另外,碰觸到個案時,好像有些地方會有特別的熱氣。
 
那時候我在旁邊,心裡有冒出一句話:「孩子啊! 別太傷心,一切都會過去的。」

但我不確定我能否說出來。


     

arrow
arrow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