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知道RaSha老師要來高雄開這個主題式工作坊,

就一直很期待,也很想要上課,

但是一直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所以遲遲沒有報名,

最後在上個月時,寫信給老師,表達立場後才完成報名,

呵~好開心!^^

 

這工作坊主題就很吸引人,豐盛!對吧!

但是我知道的是,豐盛與創造力分不開關係。

而我的創造力,是那麼薄弱。=>我一直是這樣認為。

於是,這也形成一種我想去療癒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始的部份。

 

一開始,就有回溯與花精療癒,

很容易的看見自己的主題,

在夥伴練習中,從夥伴給予療癒時,身體的反應,內在出現的呼喊,

看見自己原來很在乎過去父親給予的限制,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母親呢!)

父親總是跟我說,要我立刻、立即去做些什麼,而不允許我做什麼

小時候的我總是很無奈,總是覺得很委屈,很想哭,

為什麼我不能做自己。

內在的呼喊就是:我想做我自己。

身體有一些反應,從心輪到太陽神經叢還有臍輪,開始蔓延一種痛的感覺,

可是,喉嚨也想喊出聲音,但是卻喊不出來。

後來老師和夥伴有從背後給我一些支持的力量,

也有一種被撫慰的感覺,所以,那種說不出口的傷心與難過就慢慢停止了。

現在我才瞭解到,我有多壓抑自己的能量。

 

然後我畫出第一張畫。

以前每次要畫畫的時候,我總是帶著一種羞愧?或者是一種自卑?

覺得自己的畫沒有具體化的東西,我也畫不出什麼美麗的創造,

我帶著抗拒去畫那個畫,所以即使完成了,我也不愛祂。

這一次,一開始也是只有一個淡淡地金光黃色出現,亂揮著,不知道要畫什麼,

可是我卻感動於此,因為這次是帶著信任和完全讓自己去發揮的創造~

隨著心和手隨意的帶領,畫出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哈!

覺得一個色太單調,也有看到其他顏色的出現,慢慢才加入其他顏色

最後結束的時候,還有點意猶未盡,也不知道祂到底完成了沒有?!

但是我想,最重要的是那個過程,信任自己和放鬆自己去創造的過程,

所以看著這張畫,有滿滿的感動和撫慰與療癒的效果。超愛祂的~~^^

 

第二階段,依然有一些療癒的過程出現。

甚至後來老師還送了我們好大的禮,用高瑞加薩來幫助我們釋放跟金錢的捆綁,

這真的很重要呢!

 

第二張畫,這次突然有一個具體要畫出來的圖像了!

一把綠色的火炬。如果要給祂一個名字,那就是聖火。

這火並不熱,反而清涼不已,放在心輪,整個就是好舒服!

根本就是一把療癒的聖火嘛!呵呵~^^

畫祂的過程中,也是充滿信任,兩次我都經常是閉著眼睛,讓手和心帶領我去繪出,

過去即使這麼做,也是帶著懷疑的,現在的信任,更讓我相信我是如此願意信任我自己的創造力的!

不論祂人會如何看待與認知,或用什麼樣的審美觀去看待,第一次對於這些是如此放下的!

 

時機真的是到了!所以整個過程中才能如此放鬆、自然的信任著,

又如此肯定自己每一次的療癒與創造!^_^

真的很感謝RaSha老師帶來這次的工作坊!^^

 

我相信,前一段時間的原諒自己的療癒也是很重要的,

沒有那個過程,現在的自己或許也無法發揮出來。

但沒有這樣的如果。

我只能說,以前,即使有參加這樣的工作坊,或者療癒,

而現在經歷了一些起落之後,又回頭再來一次,

那感覺卻是完全的不同,更踏實、更落實卻又更堅定,也更明白,

有許多的許多,無法言喻,只有心,最明白!^_^

2013-06-09 23.29.15

 

 

2013-06-09 23.2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