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 (loneliness)

 是自己覺得空虛、無聊、寂寞,需要往外找一個人在一起

 兩個孤單的人在一起,基本上,他們的孤單是加倍的。

 

 兩個孤單的人會合在一起,意謂兩個需求、空虛、匱乏在一起,

 那個痛苦也是倍數增加的。

 

 他們會互相剝削,那個欺騙、偽裝沒辦法長久,

 蜜月期一結束,關係就結束了。

 

單獨 ( aloneness)

 沒有要找誰,而是你已 [找到自己]~~

 找到自己,意謂找到~~

 生命的意義,生命的熱情,對生命的信任,對生命的喜悅

 只有自己,也可以很充實……

 只有自己,也可以很享受…….

 只有自己,也可以很自在…….

 因為你愛自己,接納自己

 不需要任何人,自己就足夠了

 你只是你自己,沒有別人~~~

 

真正的愛~~

並不是去找一個人來對抗孤單

而是將孤單蛻變成單獨

 

如果你真正愛一個人~~

去協助她,成為單獨,作她自己

讓她的存在,成為充滿的,成為洋溢的存在

而不是去填補她的空虛………

 

找到自己,是一個人生命中最不凡的發現…….

而唯有你在單獨的時候,才可能有這項發現……

當你的意識沒有被任何東西,任何人占滿時

當你的意識完全放空時,奇蹟就發生了~~~

 

你會開始轉向自己,形成一個完整的圓,

它回歸到自己的來源處~~

 

一旦這個圓完整的時候,你不再是你自己~~

你成為環繞的存在,綻放存在的芬芳~~~

 

                   OSHO

---------------------------------------------------------------------------------------------

人為什麼這麼害怕伴侶離去?

當你所愛的人要離開你,你感到非常的難過、痛苦,

你可曾想過?

你真正害怕的是....失去他?還是害怕面對自己?

 

人為什麼這麼害怕面對孤單?

因為當你一個人時候,你就必須面對自己內在的真相…..

你會發現自己竟然是如此空虛、無聊、不安、懶散,了無生趣……

所以,你需要有個伴,有人陪,有人聊天~~

你真的害怕失去所愛的人嗎?

不.....你真正害怕的是面對自己........

 

你不願面對自己,所以當伴侶離去時,你也會失去自己…

如果你願意面對自己,當伴侶離去時,你反而是找到自己的。

 

是的,當你學會跟自己在一起,接納自己,傾聽自己,陪伴自己時,

接納自己所有的好和不好,接納自己所有的光明和黑暗時,

你會對自己感到欣慰、感到滿足,感到充實,

而這份喜悅是沒有人可以帶得走的~~~

 

轉自林示慧臉書網誌

 


 

親愛的:

其實,我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我不敢說,我在這部份的課題是已經研修完畢,

但過去的我,是在經歷失去之後,才學會面對自己,

也因此,才有這一連串的靈魂學習旅程。

 

很多時候,在分手之後,我們不願意接受事實,

你可曾看見自己為何抗拒事實?

因為害怕失去、害怕自己一個人?

害怕面對自己的孤單、寂寞、不知所措?

害怕面對自己無聊、乏味、沒有別人就人生沒有意義的生活?

 

去接受事實吧!

因為我們都害怕看見真實的自己!

我也曾如此害怕過。

或許,再經歷一次,我仍然害怕、抗拒,

但我想那會是一次美麗的蛻變,

協助我看見更深入的自己,

看見自己有多不愛自己!

對我來說,每個發生,就像在提醒自己,

請你更愛自己多一點好嗎?

我很愛很愛你,可以也請你好好愛自己嗎?

那是我內在深處的呼求!那是最真實的自己!

 

也請你看看自己內在真實的自己吧^^

希望我們一起學習單獨,但不孤單!^^

 

Love~ Yava

arrow
arrow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