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這裡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由於專心的投入職場生涯,以至於忽略了這片空間,

鮮少再有空再寫些什麼,更缺乏時間來與自己共處。

如果想來,其實這一番際遇,讓我更瞭解忙碌的生活背後內在的呼喊是什麼,

也更能體諒忙碌的人的生活,真的更需要別人的照顧和呵護。

 

前兩天,我參加的『漫談宇宙九次元』的講座。

過程中,我心裡浮現了一些疑問,這些疑問是過去我就曾發現,

但卻找不到答案,暫且擱置的部份。

我記下了這些疑問,回頭寫了一封信給我光的課程的老師~安琪。

 

有一個時間點開始,我發現內在有一個抗爭的聲音,

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麼大家要一直提昇?提昇去哪?

為什麼好似提昇到第幾次元,只有光跟愛,沒有二元對立,就是好嗎?

為什麼好像要一直提昇,難道這裡不好嗎?我們不就是來這裡玩和享受二元對立的世界嗎?

為何要亟欲脫離、脫逃這世界的感覺呢?

 

今天上光的課程的時候,老師請我講出來,我就說了。

然後老師也藉此機會跟大家分享,這是很多習修者的疑問,

這是來自於我們內在都有一個嚴肅和輕鬆的自己,兩邊拉扯的,

所以我一定是內在一直Push著自己,才會有另一個聲音出現。

 

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我一直沒有察覺的。

我發現自己內在的聲音,但陷入我自己的疑問,沒有找到答案,

卻忘了重點不是疑問,而是疑問的源頭,

現在我才明白,那來自於我內在的比較,我內在的拉扯,

沒有人要我提昇,也沒有人一直PUSH著我,是我自己一直這樣嚴苛的對待我自己。

 

我一直都知道,我自己對自己會有一些高標準要求,

那就像是積極與懶惰,總是出現在天秤的兩端,

有時候,會對自己好一點,又有時候無法放鬆下來。

 

又突然間,我發現,過去的自己會到競爭壓力大的電信業去工作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的內在如此高壓的對待自己,讓自己沒有喘息空間,

所以我也被那樣的環境所吸引,到那樣的環境去體驗。

在那裡,別人會給你壓力,自己也會給自己壓力,但自己如何對待自己,

讓自己可以輕鬆的與壓力共處,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了。

我看到有人,可以怡然自得,輕鬆面對來自長官的壓力,當然他自己的能力也很強,

但我也看到有人,面對壓力,消極以對,得過且過,也不會奮力一戰。

各種面對壓力的方式都有。而最重要得,是我自己呢?

我自己與外在壓力與互相呼應的,現在,我突然更清楚看見自己給自己的高標準與高壓,

真的很好玩~^^

 

現在我看到這個課題了,我想,接下來就是更經常的看到他,然後放下他,

就像慈母一樣的對待自己,慢慢得~我會更懂得愛自己! ^^

 

Love~ Ya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