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緒,一直是我的罩門。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也沒有人喜歡自己有很多負面的情緒,

我們都會有情緒化的時候,會有生氣、憤怒、恐懼的時候,

我們不愛這些情緒,所以它當來的時候,很抗拒,

反而更痛苦了。

然後當別人出現了這些情緒,

因為我們無法愛這些情緒、無法愛自己,

所以也會批判別人、討厭別人展露這些。

 

當我聽到別人說,情緒是可以被適當表達的,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界線,但並不是牆池。

我知道,那已經接近我所想要的了。

 

意外在書店尋得奧修的新書『情緒』,

如獲至寶。

裡面敘述了情緒、憤怒、嫉妒、比較、恐懼等多種,

讓我看透了他們的真面目,

開始學著與他們和平共處,

開始更深入的覺察情緒在我的生命中、我的自我中,

是怎麼演出這麼多場戲?

 

如奧修所言,這些情緒的好壞,是誰告訴你的?

是父母、是教師、是宗教、是社會,但那些都不是你。

難怪我如此深愛著奧修。

那說對了我內心叛逆的無意識。

重新去體驗這些情緒吧!

我試著當他們存在的時候,去觀照它,

它若消融了,是奧修師父說的不好的情緒,

它若依然存在,是好的情緒。

在觀照中,我找一種美麗。很美,很美。

 

下次它出現的時候,跟她打招呼吧!

HI,親愛的憤怒,你又來看我啦!

好久不見你,讓我這次好好的看看你到底長什麼樣!

 

看著憤怒的、嫉妒的、恐懼的這些情緒,

是怎麼在我們的腦意識中演出舞台劇,

自導自演的,在內心叫囂著、翻滾著,

內心是否有撕裂的感覺?那是怎麼樣的呢?

成為它,與他在一起,享受它。這是奧修師父說的。

 

今天很愛自己,因為這兩天美麗的覺察與發生。

 

考驗,是馬上隨之就到的。

才享受了一天半的美麗,晚上就體驗了比較與嫉妒。

比較,反應了內在的自卑、嫉妒、恐懼、否定。

奧修師父說,要感謝它,

因為它是美麗的徵兆,它在表達你內心所沒看到的部份。

感謝它的提醒。

 

關於比較、嫉妒、憤怒等,我日後慢慢補上一些精彩的片段吧!^_^

 

很愛自己呢,

因為看到那個小我的自我是那麼樣的可愛,

在自己人生的舞台上如此盡情的演出。

 

許多文章,在臉書上都有分享。

有空我也會慢慢的分享過來,全部都很棒喔!^_^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喜歡自己有某些情緒,

不如和我一樣,試著跟他們作朋友,試著喜歡他們,

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