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去上課的時候犁田的關係,

我覺得受傷的自己特別想要被關心與照顧,

就像是每個病人一樣,想要別人更多的關懷,

我不知道,這是否也是一種受害者意識呢?還是因為不夠愛自己的緣故?

或者,兩者都是。

 

我有很孩子氣的一面,但我收斂許多了,

我一直以為,這是一種成熟。

不是那麼親近又放心的人,我不輕易撒嬌,

我也不隨便任性,也不過於放縱自己,

對自己,我或許不是最嚴格要求自己的人,但還是對自己有諸多要求。

被別人照顧的角色,其實我不習慣,

大部分的原因來說,是我自己造成的。

我總是照顧自己身邊的家人、朋友、男友等等,

就像是一個想要好好招待客人的主人,

就像是一個照顧孩子的媽媽,

就像是一個大姊姊一般,

我習慣,也是我自己願意去做的。

我一直以為我就是這樣子的人。

可是我忽略了,那可能不只是我的本性而已,

也是我內在所渴望的,而且是我外在所抗拒的。

 

我以為的成熟,是一個嚴格的標準,

讓我自己放不下,沒有好好善待自己的苛責。

我以為自己善於照顧別人也愛照顧別人,

卻猛然發現,最需要被照顧的人,是我,不是別人。

這個發現,讓我好想哭................

 

上課的這幾天,我比上個區塊還愛抱那些姊妹們,

趁機當個任性的、撒嬌的孩子,

即使很幼稚,大家也只是笑笑的抱抱我而已。

我想,在他們的眼中,我的確是沒長大的孩子吧!

 

這樣的行為,莫名的,沒來由的,我自己都不懂,

因為過往,這樣的行為,我幾乎只出現在五專要好的朋友身上而已。

我還以為,是自己受傷的緣故。

 

那天下課前,忽然很想趴在地板上,在地板上滾一滾。

然後一下課,我就趴著了。然後就是發出一些聲音,

就像任性、撒嬌的孩子,會發出一些聲音,吸引注意力,博取同情一般,

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想要假哭吸引注意的小孩,慢慢的發出一些嘻嘻哼哼的聲音。

當這樣的感覺擴大,就變成一種想哭的感覺,

慢慢的,我允許哭出聲音、更多一點、更多一點,

卻隨著這樣的聲音,我發現不夠,我還需要更多,

因為悲傷突然大量的湧出,眼淚大量的流出,我想要痛哭、我想要大哭、我想要吼叫!

我想要自己就像一個三歲的孩子一樣,

不管周圍有多少人,不管市借有多大,不管自己的哭聲有多響亮,

我就是要哭,哭得大聲,哭得肝腸寸斷,哭得全世界都知道!

即使我再壓抑的把自己悶在枕頭裡大哭,仍然響亮得很吧!

 

這當然,吸引了老師的關注。

老師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內在突然很悲傷、很難過,很想大哭,

後來再慢慢的去問、慢慢的去感覺,

我有點慢慢的明白了,我正因為我非常不愛自己而痛哭著。

然後,我又明白了,我真的不愛自己,不懂得什麼是愛自己,愛是什麼?

 

或許這樣的發現,與前兩天老師幫我迎回的面向與特質有關,

也或許上課前,我的靈魂就已經知道了,所以已經悄悄的安排著一些事情~

 

對我而言,現在是一種重新洗牌的感覺。

原本我知道,什麼是愛自己,我知道什麼是愛,我知道我不夠愛自己,但我正在努力,

但我在當下才明白,我明白什麼?我懂什麼?

一切就像是革命般的被推翻了,被洗去而成為空白,

我全然沒有任何想法、任何概念,我重新思考與問自己:『什麼是愛自己?』

 

老師在課程結束後告訴我,去傾聽內在的聲音,表達真實的感受,

不要害怕別人的否定或拒絕,不要害怕害羞而不說,

如果有人說了我不愛聽的,我可以表達出這樣的感受,

不論有什麼感覺,我都可以『做自己』。

 

在這段對談之中,我也忽然明白了,

我很願意配合、妥協,但我也經常習慣性的沒有表達自我意見就自動委屈自己的妥協,

這就是不尊重自己、不愛惜自己、不照顧自己的表現方式。

 

在團體活動中,只要發現超過兩個人表達跟我不同的意見,

我很容易的就說好,沒關係,就配合照做,

好像自己是沒有意見、很隨和、少數服從多數的人,

但是,其實這是沒必要的。

我仍然有權且應該表達自己的渴望與期盼,

我仍然應該勇敢表達,結果另當別論,但至少,我為自己努力過。

更甚至,我應該堅決一點的表達自己想做的、想要的,

而非對自己的能力或者渴望,沒有信心的退縮。

 

這個悲傷,讓我哭了一段時間。

甚至課程結束後,在回家的路上,我仍然想繼續哭著。

 

當然我也在想,我就是這樣哭嗎?

好似累積已久的淚水,就讓他一次宣洩出來嗎?

這樣就夠了嗎?

我的孩子,並不是這樣就夠的,

他還需要更多的愛與表達,

或許我還不是很清楚該怎麼做,

但至少這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我開始勇敢承認,我的心智年齡只有三歲,

因為她還停留在當時的壓抑之中,

她還不想長大,去面對和承擔太多,

她很需要被照顧、被關懷、被呵護,

甚至,我就讓自己的行為就像個孩子,

只要吃甜食就開心了,只要玩樂就開心了,

累的時候就睡覺,不要求自己不能睡得太過火。

是的,我就是個孩子,我是阿!我怎麼不是呢!

誰說,近三十歲的人,就不是個孩子呢?

誰說,近三十歲的人,就要表現得很成熟、世故、穩重呢?

這不都是社會價值觀念的捆綁嗎?!

現在,我要學習丟掉這些,允許自己可以是個孩子、就是個孩子!

我是阿!我真的就是阿!為什麼要否定自己呢?!

 

我會一直在學習愛自己的這條路努力著,

然後,會有一天可以跟更多的人分享如何去愛自己。

有多少愛想要付出給別人,我自己也需要那麼多的愛!

我想讓這樣的愛流動,也讓這樣的愛平衡,

我知道,未來的我,不僅懂得什麼是愛,也懂得怎麼愛自己,

我也會更享受愛、擁抱愛,也分享愛!^^

真是美好的旅程阿!!!!!!!^^

謝謝神賜與這美好的禮物!^^ 我愛你~親愛的神!

我也愛你~親愛的老師~

我更愛你~親愛的小Yava~~^^ 愛你、愛你喔!!!^^

 

 

Love~ Yav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 內在孩童 愛自己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