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新的工作室之後,有了露天的陽台可以放一些植物,

所以我很開心的請朋友跟我一起去挑選,

我們買了不同顏色的多年生的花,還有會散發淡淡香味的檸檬香茅和薄荷。

還有我買了睡蓮。

因為我看到別人有那一缸缸的睡蓮、浮萍,和其中悠遊的小魚時,

我都覺得好喜歡喔!別有一番詩情畫意的感覺~哈哈~^^

 

其實我有點受挫....

這些植物剛來的那幾天,剛好屏東下著傾盆大雨。

正值秋咚的季節,這雨天,帶來了低溫。

不知是水土不服,還是雨下得這般大嗎?

許多花兒都掉落在地面,也有的濕爛了...

我感到沮喪、受挫,也有些難過~

我還來不及好好的跟她們相處,竟就讓她們遭受到這樣磨難.....

心中的想法卻是:難道真的花兒就這麼嬌弱嗎?竟受不住風雨的摧殘?

 

放晴的日子,我收拾了殘局,

繼續用心的照顧,滿心的期待,她們在豔陽高照下,儘快恢復活力~

一邊澆花,一邊我唱著歌,唱個拜讚,讓她們與大地連結,讓她們感受母親的愛....

也是我送光與祝福的時刻....

這樣用心照顧以及太陽光的協助,果然有好幾株植物慢慢恢復活力!

但其中之一,卻日漸凋零,有些乾枯,有些濕爛,

讓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照顧他了~>_<

 

後來有個機會,我跟一兩位聊到照顧植物的事情,

透過他們的分享,我才明白,每一種植物需要不同的愛的灌溉,

我不能夠只有一種照顧方式!

我瞭解到,澆花時可以沿著花盆的周圍澆些許的水,溼潤即可,不需要過多,

直接給予過多的水分,易使植物的根部濕爛,那反倒成了一種溺愛。

我瞭解到,適度的愛,適度的水分,適度的陽光,才是她們所需要的。

 

現在,照顧她們的時候,我會問問她們,今天需要多少水分呢?

是一些些,一點點,還是不需要呢?

現在去看望她們,也有種看望自己孩子的感覺,

希望每一個都長得頭好壯壯,希望都能綻放自己的美麗,

她們開心,我也開心~^^

 

儘管在植物方面,我還有很多不懂、疑惑,

還不太會照顧這些小孩,但我希望我有機會可以繼續學習,

學習給予適度的關懷與滋養,不會給予過多的溺愛。^^

 

 

睡蓮也是如此~

從小花盆轉換到大花盆了~

原本水族館買回來的孔雀魚,也都在一場傾盆大雨後離開了我,

失望難過之餘,我也才瞭解到,原來孔雀魚雖然好養,但不能夠接受過多的酸雨,

過度的改變原本生活的酸鹼質、溷濁程度等等,都會使得她們適應不良而離去。

這次阿姨給我的小魚,已經成功的適應了睡蓮中的生活,

我好開心喔!^^

為了怕歷史事件再度上演,我將她們移往較有遮避物的屋簷下,

並稍微為她們檔去了風雨,預防過多的酸雨影響水中的品質,

也預防太過寒冷的秋風將她們凍壞了!

(OS:生活再公源於持中的魚也會被凍死嗎?)

 

這些事情的發生,讓我發現自己其實很害怕不能好好照顧她們,

害怕自己大神經、粗線條的,害死了她們,

我的內在譴責自己的粗心,學不會更細心、體貼的照顧,

所以才會在她們離開我時,感到難過、失意、沮喪.....還有內疚.....

後來,我瞭解到我怪罪自己,把所有的責任都放在自己的身上,

但其實,這也是一種學習的過程!^^

很感謝、很感謝、很感謝她們的到來,

她們願意陪伴著我,並協助我看見各種給予愛的方式~~

人有旦夕禍福,生命也有無常。

她們本來就會因為生病而死亡,也會因為溫度、濕度、陽光等等,也有生命的替換,

生命本就是這樣輪迴著的......

靜下來.....就能感受到她們溫柔對著我說:不要僅、沒關係....慢慢來....慢慢來...

我們知道你是愛我們的,我們知道你很用心的在照顧我們,沒關係的、沒關係的,慢慢來....

於是,我回頭擁抱她們,感謝她們這樣愛我、包容我....

我不再掩面哭泣,不再低頭沮喪....

因為他們的陪伴,所以我鼓起勇氣,

拿出做實驗的精神,不屈不饒、堅持到底也要繼續維持我的空中花園~^^

 

 

雖然,我還沒有做得很棒、很好,

但是我接受我還在學習的階段,

我接受我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更瞭解她們要為我帶來的祝福~^^

我也接受~我是一個需要學習如何付出以及付出多寡的媽媽~^^ 呵呵呵呵~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花草們~~~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小魚兒們~~~

讓我們天天一起度過美好的午后時光吧~^^

 

Love~ Yav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