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的寫這個主題。

 

在FACEBOOK我也有分享,

隔了幾天,我仍然無法放下這件事情,

我想,是我還沒有主動作些什麼吧。

 

心智上的誤解,意思是指

我們跟某個人認識很久,對它瞭解有很深的程度,

但其實人隨著周圍環境的改變,

隨著年齡的增加、經驗的累積、閱讀的知識豐厚,

人的想法與心智都會慢慢的有所改變。

更不用說,一路上跌跌撞撞的成長了。

 

可是,我們經常會用對這個人的既有的印象、刻版印象去看待它,

不論是指我自己也好,或者我的家人、朋友都好,

我們都以為,他說這樣的話,背後所代表的含意就跟過去我們所感覺知道的一樣,

但人的心情每天都在變,人的心智也在成長,

或許早就不同了,我們不知道,

我們仍然停留在過去的認知上。

 

越熟悉的家人、朋友,越容易如此。

 

要破除迷障的方式,只有「面對」。

面對面的去溝通、談心,瞭解對方的想法,

放下固有的成見與個人主觀,

才能夠更認識現在的對方。

 

 

活在當下,不單單是活在這一秒鐘的快樂、悲傷,

也要拋棄過往的記憶,

只看此時、此刻的所有。

下一刻,放掉!

 

 

在我看見,你對我的誤解的同時,

在我不願意主動踏出第一步的同時,

我也看見了自己心智上的誤解。

 

感恩~

我愛您~

你是我很重視、很在乎的人

希望我們可以重新連結

重新讓我們彼此心中的光與愛綻放!^_^

 

Namaste~

 

============下半場加演=================

杯子 

 

當我們與人碰撞所濺出來的東西,就顯出我們內心裡裝的是什麼。】

一個年輕的護士,每次處理完病人的需要,

回到護理站,就開始抱怨病人的無理取鬧........

護理長聽了就對她說:『我也常遇見這種人,但每逢這種時刻,我就感謝神。』

護士聽了,稀奇地問:『我能不發怒就已經不錯了,哪還能感謝神呢?』


護理長隨手拿起一個杯子說:

『你看這個杯子,被人一碰,裡面的東西就灑出來,

但灑出來的是藥水,還是牛奶,就要看裡面裝的是什麼了。』

護理長頓了頓後又說:『其實,我們的心跟這杯子一樣;

當我們與人碰撞所濺出來的東西,就顯出我們內心裡裝的是什麼!』

若我們心裡盛裝的是神的愛,那麼被碰撞所灑出來的,就是神那廣大無邊溫柔無限的愛。

 

p.s.這是宇宙給我的回應~讓我檢視自己灑出來的是光與愛還是其他什麼呢?呵呵~^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