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13

 

 

每個人一生中,或多或少都經歷過分離的場景,

除了親人離開人世的,還有每一個時間與朋友、同學、同事分開的,

比較痛苦的,跟自身有更深連結的,還有戀愛。

 

一直以為,這個課題我算是看得比較開的,

但是,或許就像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

雖然失戀的難過是很傷的,

但是對於親人離開地球,或者是同學的分離,

我都不是那麼難過。

(其實親人離開,也只有經歷過奶奶而已...)

 

其實這兩週以來,我在觀照中,發現了自己很多的議題,

在經過與朋友的相談對話中,意外觸及了我,提醒了我自身的狀況,

原本,像是拿著放大鏡,在審視著各個部份的狀況,

譬如,與男友的情形,或者學習的情形,或者與朋友的情形,

我各自在不同的區域看到不一樣的狀況,

但在這兩週的時間,我卻將他們連貫起來,發現共同的主軸,

答案,不只一個,但其中之一,就是分離。

 

我其實很害怕分離,也不喜歡分離,

出於非自願性的分離會讓我感覺痛苦的情緒,

讓我想起過去,曾經是被初戀男友選擇放棄的那一個人,

想起過去,曾經是第二個男友不愛的那個人,

我以為,我是害怕背叛、害怕被拋下、害怕失去,

所以,我將焦點著重在這裡,努力的看著自己,到底怎麼回事?

那樣的害怕、恐懼、驚慌,是從哪裡來的?

是來自兒時已經遺忘的回憶?

還是那幾次痛苦的記憶?

或者,是來自更久遠的世代呢?

我不知道,沒有答案。

 

我曾經找過一個催眠師夥伴,請他協助我去看到害怕失去的議題,

那時,有回溯到初戀男友的那段過去,

當時,一開始我是相當抗拒再去回憶那段時期的,

後來,再慢慢願意的去看見,並且訴說那段故事。

當催眠師協助我去看見並療癒、放下後,我們結束短暫的回溯。

催眠師表示,更久遠之前應該還有,但由於我接下來還另有要事,

所以就不繼續往下回溯了。^^

 

在前一週,在這個課題,在我和男友之間再次出現時,

我真的很害怕,想要緊緊握住他的手,不想放開他的手,

我變得太過緊張,他的行為會比以往更牽動我的每個情緒,

我深深地陷入害怕失去的恐懼當中,控制的、執著的、抗拒的緊抓著。

我讓自己很累,不快樂,也不開心,但是我卻又很努力的維持假象。

但是,心是騙不了人的,即使相處的內容都和之前一樣,

可怕的恐懼,卻已經在我的心之前,建立了一條大鴻溝,

讓我感覺自己好像有時候會觸摸不到他,離他好遠。

 

我想了很久,想辦法要讓自己回到過去那樣,

全然信任的、放心的、那麼契合的感受。

但是,我連結到另一件事情,就是我是否要離開某個課程?

我是否要怎麼做?

在這過程中,我還看見自己想要控制的心。

我想要控制某些計畫順利的進行,

我想要控制我男友的行為都在我熟悉的範圍,可以掌控的,

我想要控制公司的新同事在跟我學習我欲交接給她的事物部份,

她的學習進度、效率,期望他先使用我的方式,儘快得達到某種效率與品質,

這些都是之前我沒有看見的部份。

在我已經盡量讓自己更放鬆的去過生活的同時,

事實上,我仍然僅抓著某些東西不願意放手,也意圖控制著。

就連分離,也不例外。

 

但是分離的背後,還有更大的部份。

這是當我為自己抽阿卡莎內觀的花精讀瓶時,我才理解、體會、明白的。

來自阿卡莎的星光芽訊息表示,

每個人在經過出生甬道時,會體驗到與愛分離的創傷,

我們離開那充滿光與愛的世界,第一次體驗到地球的二元性,

開始感受到冷與熱,感到溫暖與孤單,體驗到我們另外一種感官世界。

那是我們第一次感受到與愛分離的經驗,也因此,這一直跟隨著我們。

 

我也瞬間,將自己從以放大鏡看待每個環節的視野,

轉為使用望眼鏡看待我整個世界,我所投射出來的世界。

是的,我早已經遺忘了這樣的本質。

原來,那不僅是重新選擇的議題,不是留下或離開的問題,

那也來自於我害怕與愛分離,

所以每一次的分離,都讓我的細胞重新的溫習當時的記憶,

我以為我要再次的失去愛了,所以我好害怕、好恐懼,

我害怕失去男友,因為害怕失去愛我的人、失去愛,

我害怕失去課程,因為害怕失去愛我的人、失去愛,

我害怕............

但我也不斷的在各種面向中,創造了這樣的實相,

所以,這一切的原因,都是來自於我自己,沒錯,就是如此!

我終於看見神要我看到的了!^^

 

這樣的領悟,不是來自於零極限或任何書籍資料,或任何過去的體悟,

儘管不斷的告訴自己,思想創造實相,所以一切是我創造的,

但是當自己沒有看見所有實相背後的思想時,

卻仍然還是執迷不悟,不曉得到底內在發生什麼問題了?!

最終,我們還是要回到內在,找出這樣領悟的喜悅!^^

 

我在Facebook的塗鴉牆寫下一段話,我仍然很愛這段話。

我要承認,每個分離的背後是難過,但也是愛。
其實,分離並不代表永遠離去,而是換個身份、換個角度存在你我身邊。
如此,分離就不是離開,事實上,我們一直都在這裡,不曾離去,
分離的,是感受、是小我、是意識以為與愛分離,但其實,我們不曾分離。
就讓我持續看見愛是唯一的存在,讓我持續看見--我從未離去!^^

 

這段話,也讓我看見我對日本這次311地震的部份,

之前,有任何捨不得地球同胞離開地球的部份,我也放下了。

不論從什麼角度來看,我們根本從未分離,

我和日本同胞不曾分離,和夥伴不曾分離,和同學不曾分離,

(離開地球表面的靈魂,先回到神的國度去了,但他們依然與我們同在^^)

和男友不曾分離,和親人不曾分離,所有的一切都不曾分離。

以神的角度來看,我們都還在一起,都在神之愛中各自演出著。

在這個世界上,我不曾離開過神,因為神無所不在,

我也不曾離開過愛,因為愛無所不在,

所有的一切,就在我的心中,就在我的內在。

這樣的念頭一起,我感到安心、溫暖、自在、和平、平靜,

感覺自己又帶領自己回到平靜的大我中心了。

 

我放下,原本我以為我所要創造的分離情景,

為將要到來的分離,精神分裂又崩潰,

抗拒且不願意放下,但又無計可施的情景。

我接受,我自己將會繼續在這裡,一切並無不同,

本來的角色變化,也只是物質實相中解釋的角度。

願意放下之後,也就願意接受更寬廣的可能性。^^

 

這些,全部都是在深刻的感受到分離並不存在的事實後,

我才一一的去聯想到、去看到,

在喜悅的引領下,深深地明白這一切是神的恩典,

然後願意放下每一個我所創造的實相。^^

 

現在,我已經和他協議暫時分開一段時間,

是我的自私,我允許我自己為自己的快樂負責,

我允許所有一切的發生只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在發生改變,

我放手,讓自己更順著內心直覺的指引,

讓自己擁有一段時間的空白、休息,

讓自己擁有更多自主的空白時光,與光和愛連結。

 

但我一樣會和他保持聯繫,就像我和我每個曾經深愛過,

卻不得不在實相中分離的前男友們,保持朋友的關係。

當兩個相愛的人,面對當愛已成往事,

我不願意選擇當一個熟悉的陌生人,而是選擇還是朋友。

我不得不說,若是變成陌生人的話,那樣還是會勾起我對分離感受,呵~^^

不過,我也接受我自己還有這樣的感覺拉!哈哈~

 

分離的課題,分享到此,告一個段落。

感謝我的看見,感謝神的祝福。

Love~

Ya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