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很棒、很棒的電影。由阿米爾汗Aamir Khan - 寶萊塢天王初次擔任導演的作品,

這部電影,在2007年上映,也曾經在台灣上映過。

只是當時,我完全不知道呢!

經過這兩三年,今年的新作品『三個傻瓜』來到台灣上映時,

再度造成一股旋風,也讓影迷們重新找出他過往執導、主演的電影『心中的小星星』。

 

有關於阿米爾.汗本人的介紹,可以參考這個網站,還滿清楚的喔!^^

維基百科的介紹也很清楚,順便也po一下!^^

 

非常感謝媽媽有個好朋友,在台北長期擔任志工的好友,

由於她來電推薦媽媽看三個傻瓜,所以我就被指派了這項工作。

原本已經遞交了這片DVD,但由於電視DVD無法播放,所以我需要重新處理,

趁著空檔,我就先播放了也非常好看的心中的小星星給它們觀看。

家中下午的時分,總是很熱鬧,有三五好友,都會來到我家報到。

因此在播放的過程中,隨著時間的飛逝,也有一些嗎媽的朋友加入我們。

最後累積的觀眾,包含我,總共有9位呢!

 

雖然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但我仍然再次被觸及,再次的感動。

勵志的電影總是如此,最後有一個圓滿的、美好的結果,

讓人欣喜、讓人感動,也讓心變得柔軟又堅強!

 

觀看的過程中,不免它們會有些談論,

還滿意外從他們的口中得知的觀點,是如此不同。

訝異在心中,我沒有說出口,

心中有一個渴望,希望它們能看見它們有時候也正在做同樣的事情,

譬如所羅門群島的故事,又或者小男主角的父母親正在做的,

又或者,尼康老師在劇中所提到的關心的型態?

還是接受每個孩子都有其獨特的一面,為何一定要去外面的世界與他人一樣的競爭呢?

我把我自己的故事,我自己的心情,投射在故事當中,

數次說到自己的心聲,內心都很認同,也感動.....

很想說......................知道嗎?

那樣的心情我也有,我也渴望被父母瞭解、被大眾接受,

我也渴望有個人耐心對我,也很希望被這樣的老師、這樣的對待,

知道嗎?

我想,應該有許多夥伴,跟我一樣的心情吧!

多想最後,像伊翔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活出自己!

多想和伊翔一樣,只做自己,而非去競爭,更希望被自己的父母接納!

 

看見自己的渴望與期待,並不奇怪,也不意外,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我看得到自己像是在討愛,索取關注、關愛及包容。

在平常的時候,偶而還是有這樣的渴望,

但是,在與神連結,在神的懷抱中時,

我知道,一切只需回歸中心,自己以圓滿聚足,不需要索討的,

也接受、包容自己原本的樣子。

那也是我身為孩子的面向阿!^^

有何不可呢?!為何要拒絕、為何要抗拒自己的那個面貌?

真的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呢!^^

 

後來,我才知道,今天的安排,意外的讓我聽聽別人的聲音,

接受他人的聲音與我的不同,接受它們有自己的視野,與我不同,

並不是他們要看見我的視野,而是我必須去看見它們的視野。

就是這樣的不同,就是這樣而已!^^

學著接納別人的心、別人的感受、別人的想法、別人和自己的不同!^^

 

有的人,看到印度人都濃眉大眼,看到印度的五官的美,

討論起選美時,印度的美女也曾經當選。

有的人看到男主角阿米爾汗的五官,認為他應該有外國人的血統,

因為他有深邃的眼睛,和很特殊的眼睛顏色,還有高聳的鼻子!

有個人說起這樣的孩子,真的很容易被當成特教小孩,

也說,這個尼康老師人很好、很熱心,會去關心小孩,

又說,台灣的老師制度不好,因為長期做某一個工作,又因不會被辭退,

所以漸漸失去熱忱、熱情、耐心、毅力,所以.....

還說,拍電影都是這樣,連路人甲乙丙丁都很好看,

伊翔的同學都長得不錯!但就像日本片一樣,故事中的人在美好,

實際去到日本,就有人說怎麼每個人都那麼矮、那麼醜,

父親則說,所羅門群島的故事可能是真的,但他還是懷疑真實性。

 

不論他們的表達是什麼,我想,我們都有共同的感動!

在內心的某個部份,被觸及、能夠感同身受的部份,能同理的部份,

還有被投射的部份,被認同的部份,

所以,大家一致給予好評,認為這是一部好片、好電影。

 

就是這樣吧!

一部電影,不論每個人看到的視野是什麼,

他就像是賣一個夢想,你能從電影中,找到自己的哪一個夢想呢?

 

他讓我想起台灣也有個正為自己的夢想堅持的人-海角七號的導演-魏德聖,

當然,堅持自己夢想的人還有很多,你我,都是其中之一,

但,魏德聖,跟阿米爾汗一樣,都是知名的電影人了,都有為自己的電影夢想堅持的一面。

曾經看過魏德聖的訪問表示,當日後有天,大家要講起原住民的電影時,

會想起他所導製的『賽德克.巴黎』,那就是一部電影的價值。

而我也相信,阿米爾汗的這兩部電影也是如此,

當你詢問關懷人文、社會、勵志等等的電影時,你會想起它!^^

 

讓我佩服的還有,事實上,阿米爾汗今年也已經四十多歲嘍!

而他還能以四十多歲的年紀,成功的飾演二十歲出頭的大學生,

除了裝扮、化妝的技巧以外,他的演技也是不遑多讓的!^^

讓我非常驚訝、驚豔呢!^^

 

而明天,或者後天,下午時分再來為他們播放『三個傻瓜』吧!

希望繼續散播愛,到每個人的心中!^^

 

Love~

Ya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