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心中的小星星』和『三個傻瓜』,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到了什麼呢?

所有的故事中,都會有一個啟示,每個人得到的啟示是不同的,

也可以從中,看見自己的投射。

 

心中的小星星,讓我覺得許多孩子,甚至是長大的自己,

都需要耐心、呵護,以及我們都有自己笨拙的一面,

都需要有像尼康這樣一位老師,在前方牽引著我們,陪伴我們,

甚至還需要像那樣的細心且有耐心的教導。

每個人,都有他的天賦所在,只要放對位置,就是天才。

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去外面的社會和別人一樣競爭,

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讀書讀第一名,將來才會有用,才不會餓死。

 

三個傻瓜,看見那麼純粹為自己的理念堅持的人,

他反傳統,卻不見得需要破壞,就像天王星一樣,

他始終相信,熱情,還有為自己的夢想堅持的部份,

即使周圍的人不見得支持他、贊成他,他仍然勇敢追求夢想!

更可敬的,是他熱愛知識學問,卻豪不在乎學歷的名分,

他只知道,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

 

知道嗎?我們永遠不必跟別人一樣。因為我就是我自己。

我可以單純的只是我自己就好了,不需要做別人,負擔別人的眼光,

對自己的心負責,而非對別人負責。

 

另一方面,事實上,我是他,也是你,你也是我,也是他,

我們是一體的,不分的,合一的,

將你我分開的,是小我、自我的影響,而非大我。

我們演出的,只是不同的面向、不同的層次,不同的意含,

所以不需要刻意的和別人一樣,我們本就是一體的。

 

呵~突然想起綜藝節目中,藝人的一句話。

『達民和逸民有一樣嗎?』

好像一樣,又好像不一樣,對吧!^^

 

今日占星學講到第八宮,課本中有一句詩,奧地利詩人里爾克說:

『假如我的魔鬼離開了,恐怕我的天使也會離我遠去』

魔鬼與天使,就像雙胞胎,是不能切割的。

 

另外,德國詩人哥德也曾留下一首詩:

『假如你不曾死後重生,那你只是黑暗國度的陌生人』

如果你不曾死亡,你怎麼能明白黑暗?

這也是我想說的。

 

這是我看見的視野、我的投射、我的啟示,是故事,也是我自己。

你從我的文字當中,看見什麼呢?

那也是屬於你自己的。不見得和我相同。

真的是見解每個人不同!

所以,你看見的,是我嗎?你確定?呵呵~^^

我們都只是透過別人在看自己而已....

 

今天晚上,家中來了客人。

我回家時,她們已經坐在客廳中聊天了。

我難得的加入她們的談話。

我談起今天占星學中講到了我自己的第八宮是海王星,

我又落在射手座,是如何樂觀、跟自以為的瀟灑、超然,

對死亡的課題,我似乎看得真的很開闊。

儘管我也不知道,我真正面對死亡時,是否真的也有很深沈的恐懼呢?

或者,又如她們說得,自己說自己的身後事,講來輕鬆、簡單,

但如果要談起自己身邊最愛的人,假如她們離世,身後事呢?

我們都不敢談起,因為那會多麼心痛、心碎!

所以不敢去說。

我知道,那發生的時候,還是難免心痛、悲傷,

那是人本來就有的、就會的,我們都只是人阿!

但我想,我仍然會趁某些時候去跟至愛談論這樣的事情,

瞭解彼此的想法、規劃。

身後事,重要,也不重要。事實上,我真的沒那麼在意。

因為我們只是這個身體的居住者而已,

靈魂永生,所以,我的至愛也只是回到光的本質,

他完成他人生的任務了,所以我深深地祝福他!

我也相信,再難熬,我們那既脆弱又堅強的本質,

會協助我們穿越、走過,很快的又重新站起來了!^^

 

後來話題不知道怎麼轉得。

眼前這位姊姊的同事,和媽媽差不多年紀、輩份的姊姊,

開始說,即使我如何樂觀,如何單純,

還是要學著去看看別人所看見的層次,

學著去懷疑老師說得對不對,學著聽聽別人的意見。等等。

 

當下我的內在真的很無奈,又有點抗拒和沮喪,

這樣的場景又出現了!

怎麼你們總是不願意先聽聽我的想法、我的感覺、我的心情,

不願意先深入瞭解我,就下了判斷、下了否定?!

我無奈,我沮喪,我在心裡深深地嘆息,

然後深呼吸,讓自己的愛擴展,包圍自己,

不用去爭辯什麼,也不需要說明什麼,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相信自己是走在自己的道路上的!

 

後來,我也覺察到,如果人與我是一體的,

如果外在的顯像只是我內在的投射,

那麼,他的懷疑、他的言語,也只是我內在的聲音,

是我對我自己還有懷疑,才會被這樣的聲音給觸及。

我害怕被否定,想要被肯定,我向別人在索求的,就是這樣而已。

這也是在意別人眼光,也是還沒有辦法肯定自己,還有許多否定自己的聲音。

於是乎,這樣的聲音就出現了,

讓我再次的在經驗被否定的感受,以及不被支持的沮喪。

 

或許,因為我接觸新時代的第一本書是:遇見未知的自己。

所以我總是把張德芬的:『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銘記在心。

So......我總是在看,這在顯示我內在的什麼聲音呢?

 

最深的考驗是,明明我知道我無法肯定自己、愛自己,

所以我向別人索求認同、索求愛,

盡管認知到這一點,但還是要靠自己每一次的自我肯定建立信心,

才能慢慢走出......

這就好像呼應了凱龍坐落在我的第一宮中考驗著我一樣.....^^

 

『無論我身處在任何的生命狀態下,我都在神的眷顧中。』

『永遠記住:無論生命如何對待你,你的內在永遠可以是快樂的!』

『那些跳舞的人,一開始會被那些還沒聽過音樂的人當成是瘋子。

 當其他人當你瘋了,你就可以為所欲為了。』

~~感謝Agni分享格言~~

 

我想我會努力當一個瘋子的!哈哈哈哈!^^

 

Love~

Ya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