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從基督意識的心中我與你交談。我是約書亞,但我不完全是二千年前活在地球上的那個特別的個體。在這裡我代表的不止於此。我代表了活在你們全部人心中振動著的基督能量。那個現在這裡發言的人,因此也代表了你自己的能量和振動;正是你自己的衷心渴望,轉化成我們就座於此房間中的詞語。

 

  像這樣的聚會,不僅是為了演講…這是為了新時代的一個聚會和慶祝。有時候新意識的覺醒似乎還很遙遠。你的世界裡似乎有這麼多不和諧和衝突,事實上還有你的內部也是。可是覺醒已經開始。一個新的意識維度正在地球上誕生,經過漫長的準備階段後,它將逐步站穩腳跟,開悟的浪潮將蔓延整個地球。 你們全部都參與這一波現在正吞沒地球的新覺醒意識。從許多方面講,你就是那能量波。

 

  臣服和控制是此靈性覺醒過程裡的一個很大問題,無論在個人層面還是集體層面。在政治層面上,世界各國領導人經常發現自己面臨這個問題。他們現在仍然很難從心靈出發來作出一些政治決定。政治似乎尚未為此做好準備。儘管如此,臣服於心靈智慧是現在地球上大衝突的唯一出路,是和平解決這些衝突的唯一機會。

 

  在非常不同的種族、宗教和文化的人們之間建立聯合和統一的普遍感覺,這是有可能的,它是世界和平的基礎。儘管有表面的差異,但是在世界上人們越來越多地看到彼此都是人類 ,這種趨勢被你們的現代信息技術促進─信息技術大大地縮減了時空的距離。但是與此同時,相互理解的增長,也被舊的恐懼的我們和他們概念威脅著。好與壞、對與錯、」我們」與」他們」的思維方式,延續著古老的敵對,並激起大量的情緒紛擾。這些分歧概念仍被政治家們使用著,以維持其權力。

 

  然而,在政治層面最終決定現實的人是你。政治反映了大部分個體在一起的集體意識。通過將許多獨立的個體知覺集中在一起,新層次的意識才能獲得生命。我不想詳述政治,我現在想談談個人層面,在這個層面你們都致力於將心靈能量整合到生活裡,在這個層面你正在處理臣服和控制問題。

 

  與此同時,我請你地感受臣服的能量,因為它在今天聚集在這裡並流出你的心。你們都強烈渴望解放和信任,而那都來自於臣服即放手。但往往是你還不知道如何將這種能量整合到日常生活裡

 

  生活裡的控制來源是什麼? 我指的控制是:想要對生活施加力量,迫使它根據你所認為正確和公正的願望流動。對你的生活施加控制,並因此不斷地生活在緊張和焦慮裡,是什麼意思?控制的來源是恐懼。 恐懼被深深根植於你的生活中,它來自你的成長、教育和社會。控制機製出現在所有的地方,並被作為好習慣教給你們。一般來說如果你想要控制你的生活並做出相應的組織,你會被看作是一個有判斷力的理性的人。

 

  臣服和不可預測性則令你恐懼。你將臣服看作是:放棄、不知道做什麼、被情緒風暴或危機所淹沒。然而這是對臣服的一個非常有限的理解。這是通過恐懼、小我意識來理解它的結果。臣服還有一個更積極的意味,它指向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存在方式,你在其中信任地生活而不需要控制、強迫或操縱它。  

 

  自我渴望控制因為它害怕。自我跟那些不是來自靈魂,而是從外部世界餵給你的形象認同。自我不斷東奔西跑以維護其自我形象,比如:成功的商人,關心家庭的主婦或有才能的治療師。它希望繼續保持這種形象,以控制其他人對你的想法。然而它總有失敗和失效的時候。這常常是你勞累過度、生病或關係破裂的時候。自我認為這種讓你放手和臣服的危機,對它是致命打擊。

 

  因此自我把臣服和危機聯繫在一起。自我活在不斷交替的控制和危機裡。通常在你生命的真正危機時刻,你被邀請去看看那裡面所隱藏的寶藏。 危機裡總是隱藏著一個積極因素,召喚你去更貼近心靈。通過這種方式,生活總是把你推近自己、你內在的知曉和智慧,即使你按自我的要求而活。因為生命裡總是會有一些情況挑戰你,讓你遲早都要臣服。生活總是為你提供機會去選擇臣服而活

 

  你知道這一點。你們都知道這些危機之後臣服的時刻─明晰和知曉的珍貴時刻,在其中你意識到自己被一股看不見的神聖呼吸所支撐。你意識到就算它不為你帶來你的期望,這個生命的神聖流動也希望給你最好的而且你可以依靠它。你們都渴望永久地根據這一更高意識而活;把這種存在方式整合到日常生活中,而不必因深刻危機和絕望才被推向它。你們全部人都渴望把臣服作為一種生活方式。

 

  你們都是疲憊的戰士。你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有時候你會覺得內心非常古老和疲憊,但更好的說法是:你非常厭倦舊事物,你在尋找一種存在方式,一種不費吹灰之力,鼓舞人心而又光明流動的存在方式。關鍵是你在人際關係、工作或其它目標裡並沒有清空自己,直到你崩潰而危機逼著你臣服。你該向前更進一步,或者也可以說是向後退一步,而專注在一種總是以放手、信任、和臣服為標誌的生活方式上臣服意味著:不鬥爭、不反抗,只是隨順生命之流,相信生活會為你提供正好需要的。相信你的需求已經被知曉並會得到滿足。接受你目前生活中的樣子並與它同在。我要說說這樣的生活方式,因為你對它的渴望是深刻和真誠的。這是來自你靈魂、來自你內在神聖流動的一種精神嚮往。

 

  重要的是認識到,讓你自己變得更小,並無法幫助別人。你通常以為,如果你吸收和吞下他人情緒的一部分,就會更深入地連接他們,從而幫助他們。這就像你在分擔著負擔。但是通過承擔其他人的麻煩,你只會使負擔加倍。陰影會加深。經由進入其他人的痛苦,你的力量裂開並且被其中的負面性擊成粉碎。 你會認為當他們仍在受難時,你沒有資格得到幸福、和平和自我滿足。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實際上,反面才是對的。

 

  要真正幫助別人,意味著把你的能量服務於問題的解決而不是問題本身。要這樣做,你必須使自己變得更大而不是更小。你散發越多的自我意識和獨立性,你所代表的解決辦法的能量越多,越對別人有意義而無需耗儘自己。如果你要和他們一起承受這些,你真的只是在肯定這個問題。如果你保持居中和平靜,不去與其他人的沈重心情共鳴,那麼你就展開另一個角度/方式來看待這個問題。恰恰是不去共鳴問題的能量時,你用新的光覆蓋它。

 

  真實的靈性指導從不涉及解決別人的問題。相反,它意味著成為一個光和覺知的光束,這把問題反射回他們,促使他們再去看它。它使他們能夠看到問題的意義和價值,它回報給他們一種自由意志和責任的感覺。你內在的某些東西觸動了他們的心靈並激勵他們:這是愛的能量。這是接納的能量。這樣,你給他們提供了」解決方案的能量」,不是通過為他們做什麼,而通過成為那能量。那就是光之工作:成為你的自然的自我,在內在擁有平和並將之散發給他人。關鍵並不是要肩負別人的擔子或為他們的問題找到解決辦法,而是在你自己的存在裡攜帶解決問題的能量並公開與他人分享。那就是你在地球上的核心任務,」帶來光」的核心意思。

 

  成為真實的自己,照顧好自己,聆聽你的直覺告訴你什麼,是把光的頻率落實到地球上的一個先決條件。 這就是你的靈魂想要的。任何時間,如果你讓其他人消耗你的能量,或給出太多能量以離開恐懼或需要控制,你的一部分光就被打碎了,你將需要休養,在情緒上癒合自己以恢復自己的自然平衡和活力。留意一下這在你日常生活裡如何發生。如果你正擔心他人如何看待你或你應該如何幫助他們,並且你的想法不斷循環,而同樣的情緒也不斷重複,你就是卡在恐懼和控制的套子中了。通常情況下,你會給出自己的能量,因為你認為自己正在使事情變得更好,正在幫助人們擺脫或解決問題。但要注意:你的貢獻是否真的服務於解決問題,抑或在肯定問題從而延續問題。問問自己,你是否真的不是在服侍一個偶像,而是在服務自己內在的光。

 

  試圖控制事物經常似乎是正確又合理的,但往往是恐懼迫使你這樣做的。為了在生活的不同領域裡發揮作用,你經常地覺得疲倦和筋疲力盡,但你往往又堅持下去,認為自己有責任甚至需要把更多的能量投放進去。你認為你欠了別人的、欠了某些組織、社會、甚至神的。可是,無論何時,只要你覺得情緒上枯竭,太過使勁了,就是真正放手,為自己尋找一些安靜的空間的時候了。就是時候放開世界並轉向內心的時候了。切斷與外界的繩索一會兒,重新聯繫你的內在小孩,對於保持中心和平衡非常重要。通過連接到內在小孩,你同時也喚醒了天使的你─孩子的守護者。你連接到你的」低我」和」高我」,經由感覺他們在裡面,並認真聆聽他們,你開始感覺到在你在場時他們是多麼快樂地一起玩耍。你需要做什麼和追求什麼以再次變得歸於中心與平和,就變得很清楚了。

 



 

靈性煉金術:激勵人心的約書亞靈訊(方智出版社)

作者:潘蜜拉.克里柏 Pamela Kribbe

譯者:郭宇、林荊、李平

約書亞靈訊網站:www.jeshua.net

轉載:http://blog.sina.com.cn/jeshua

 

 

<轉自Peacefu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性鍊金術 臣服 控制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