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陷入一個憤怒之中。

我非常生氣自己的父親對待外甥女的方式,

那樣的方式,屢屢提醒著我,我是那樣被對待的,

因此,我非常不能接受,但我卻................無能為力。

 

我也有自己養孩子跟對待孩子的方式

尤其是,我親身經歷了某些被強迫、或者非常不喜歡的對待方式

更讓我會試圖的去想,我該怎麼做,好讓自己不重蹈覆轍呢?

 

我討厭極權,因此在我自己身上,我看得到極權。

當你反對著什麼的時候,通常代表著自己身上也有。

因此,我試著放鬆自己,冷處理的看待。

 

以小孩1歲多的這時期來說,

學會用小馬桶上廁所,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情,

能夠作到,真的是非常聰明的孩子。

幼教老師告訴我,孩子一直到幼稚園都還是會尿褲子,

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我的媽媽也告訴我,我到小一,都還會尿褲子,

勾起了一個讓我微笑的記憶~~~

在學校的遊樂場上,我為了維持我的堡壘地位,因此我一直苦苦憋著尿

現在回想起自己的幼稚,都覺得好笑~

對!孩子就是會因為玩樂,而不願意去上廁所!哈!多好笑~

 

外甥女本來會說他要尿尿的

可能是去了一趟日本,也可能其他因素

讓她忘記了,尿尿要先說,然後到小馬桶上面,才能尿

最近總是尿褲子,讓我父親非常生氣

一直罵說憨慢、很笨之類的話

那些話聽在我耳裡,非常不是滋味!彷彿兒時記憶又再度上演

那一句句都是在責罵我的話,多令人難受!

能不能.............不要再給孩子那麼大的壓力了?

為什麼做不到什麼就是笨?

為什麼做了什麼就是傻?

我被這樣的標籤貼了多久了呢?好久好久~~

久到我自己都是這樣否定自己的,不能肯定與認可自己的價值

久到我自己都覺得我就是這樣無路用了吧

我只有試著去學會接受那樣的責罵,學會試著說傻人有傻福而帶過

不然呢?我又能如何?

 

是,原來我如此無能為力!

我看著自己被辱罵,我也無能為力,

我看著外甥女這樣被罵,我也無能為力,

我不知道那在孩子心裡到底還會造成什麼陰影?

我只能希望他不會像我一樣。。。。好像失敗的人永遠站不起來、抬不起頭!

 

我為我的無能為力哭泣,

我也擁抱那個無能為力的自己!

原諒無法拯救自己,只能待站在旁邊的那個我

甚至到現在,還是沒有學會要怎麼面對這樣的場景....

原來,有些事情,就算你想學,你也不知道從何學起~

有些事情就這樣~~ 從小就定了型.......

 

 

當事情已經有了轉化

即使我什麼也沒做

只是看見了自己跟擁抱了自己

但很奇妙的~轉化就是這樣悄然的展開了

 

 

隔天一大早, 我女兒先拉肚子了

然後, 我也拉肚子了

我突然瞭解到, 有些淤積已經鬆開, 疏通~

就好像已經打了死結的結,慢慢的,他自己解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