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孩子,不知不覺已經十個月了。

我就這樣當了十個月的全職媽媽。

在過程中,我還上完了保母的職訓課程,現在還想要去考證照呢!

未來會不會朝這方面去走呢,很難說~

但我覺得臨時托嬰的壓力跟負擔比較小一點,或許會傾向這樣也不一定.

img1380396111249

 

我滿想要常常寫日記,紀錄我和寶貝恩的一些點滴,

但其實我沒那麼煽情啦~所以也沒那麼多可以寫!

重點是,時間!

 

照顧過孩子的全職媽媽會知道,每天孩子黏在身上,

真的很難離開,所以其實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做的。

當她睡覺休息的時候,你要睡覺,還是作一些自己的雜務或家事呢?

拜託~全職媽媽是24小時工作,當然也會想休息囉!

整天跟孩子混在一起,也是會累的呢!

但是,每天真的是難得清淨幾小時呢!看個電視,時間就沒了!哈!

 

小恩恩,終於十個月了,也終於~開始長牙了!

上排的牙齒冒出了一顆白白的乳牙,但是我還是有些擔心~

因為印象中,這樣的長牙順序是不對的。所以還要找時間看看牙醫或小兒科吧

她也終於比較接受副食品了,吃的飯,終於稍微多一點了!

但一次,也只有一個小碗的1/3的量~現在練習一天兩次中!

如果我真的打算七月初時,回去金崙將我的阿法氣課程修完,

那麼現在還剩下兩個月的時間,讓恩恩習慣,只有早晚喝奶,其他時間只有吃飯和點心,

如此我才有可能離開七天的時間!

七天!好可怕的數字!不,應該說很漫長的時間!

我怎麼有辦法這麼作呢?!因為這麼作,辛苦的都是孩子,她是被迫要與我分開那麼長的時間,

對她來說,她是如此依賴著我,就像是沒有我,會失去方向一樣,

而我為了一己之私,卻要狠心這麼作。

但話說回來,當媽的都那麼犧牲嗎?!我真的為了孩子放棄了很多,經常以孩子為主去作考量,

這時候,才會回頭想,母愛真偉大。

而養育的過程,才能完全的去體會到,什麼是無條件的愛?

如果你作過母親,願意為孩子付出,再辛苦也不怕,你就能明白!付出不求回報的愛。

相反地,此時就會覺得,愛情的渺小與自私了。

DSC03641

 

在婚後以及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我也體驗到婆媳之間的戰爭與跟丈夫的相處。

台灣人的社會,對於這兩方總是不對等的,而我也陷入了這樣的漩渦之中,

這個集體意識的能量流並不是那麼好解脫的。

從前,我總以為我在修行,我一定能夠面對,能夠放下我的自我去尊重長輩和照顧丈夫,

像是標準的賢妻良母那樣,也覺得,嫁人就要跟老公的家人住在一起,這都很正常很自然。

等到後來,全不是這樣了。過去我太看得起自己,也太小看這集體意識的對抗力量了。

 

在光的課程的習修中,老師有提到,我現在是正在學習作自己的時候,

哪怕我是作『穿著parda的惡魔』裡面的那個樣子

而我最近,也一直在心裡營繞著一句話,在『三個傻瓜』中,

他告訴面試官,《你保留你的工作機會,我保留我的態度。》

他的態度得來不易,而我正在學習如此。

當我抱怨時,當我不滿時,我看見我的批判,

我願意保留我的抱怨,保留我的不滿,保留我的態度和思想,

但謝謝批判,我覺得我這麼作很好,我這麼作很棒,

我不再為了別人跟自己妥協。

DSC03670

 

 

講遠了。

看來我不適合寫親子的部落格~哈哈

 

但孩子,現在真的算是我的全部。

以他為主的生活,才是我的生活。

或許我有一絲想跳脫,但是為了她,卻甘願忍下來。

孩子,一眨眼就長大了。

再過兩個月,當她會走了,她開始想出去走。

再過一陣子,她更大了,她或許會開始想交朋友。

尤其是上了幼稚園之後,你更加不是他的全部了。

所以,短短兩三年,真的要珍惜和把握,因為真的一眨眼,孩子就大了,就飛了

不會膩在你的懷裡跟你撒嬌,也不會整天要粘著你不放了。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